來自韓國的輪胎製造商品牌錦湖輪胎 Kumho Tires,在臺宣布將正式由昱光輪胎取得獨家代理權,負責 Kumho Tires 在臺灣市場的品牌經營與銷售活動。Kumho 同時發表 4 個花紋產品,分別是高階轎車胎的 Ecsta PS71、超高性能轎車胎 Ecsta PS91、公路 SUV 胎 Curgen HP71、高階 SUV 胎 Curgen HP91。

來自韓國的輪胎製造商品牌錦湖輪胎 Kumho Tires,在臺宣布將正式由昱光輪胎取得獨家代理權,並推出乘用車輪胎。

昱光輪胎代理 Kumho Tires

昱光輪胎接下 Kumho Tires 在臺代理權後,正式舉辦經銷商聚會與記者會,宣布 Kumho 未來的品牌定位與行銷策略。之後 Kumho 將會以高品質、高階、乘用車為主的輪胎產品切入市場,並瞄準歐系、日系等多元車主族群,提供多樣性的產品選擇。

未來 Kumho 將會以高品質、高階、乘用車為主的輪胎產品切入市場,並瞄準歐系、日系等多元車主族群,提供多樣性的產品選擇。

Kumho Tires 於 1960 年 9 月 5 日生產第一條輪胎開始,到目前已擁有全球 10,973 位員工的規模,同時在韓國本土與海外市場共計有 8 個生產工廠,年產量為 6 千萬條輪胎。Kumho Tires 的全球行銷佈局達 180 多國,估計年營業額達 12 億美元,並在韓國和美國、英國、中國均設有技術研究所。

Kumho Tires 擁有全球 10,973 位員工,年產量為 6 千萬條輪胎,並行銷達 180 多國。
廣  告

訴求高性能轎車胎,Ecsta PS71、Ecsta PS91

本次 Kumho 在臺推出的兩款高階轎車胎產品,分別是 Ecsta PS71 與 Ecsta PS91。首先 Ecsta PS71 採用非對稱、大胎塊、4 排水溝槽設計,提供 17 吋至 20 吋規格,據原廠表示其導入特殊材質強化了花紋塊的硬度,而中央肋型塊的設計,可加強車輛高速的穩定性。

Ecsta PS71 花紋,採用非對稱、大胎塊、4 排水溝槽設計,提供 17 吋至 20 吋規格。
在 Ecsta PS71 胎面上,設計有方格旗圖樣,相當特別。

比 Ecsta PS71 更高一階的則是 Ecsta PS91,一樣採非對稱花紋設計,不過外側胎塊更大,多數花紋也使用封閉式花紋設計,以操控性能表現來說,Ecsta PS91 理論上擁有更高的極限值。Ecsta PS91 主要供應 18 吋至 20 吋規格,原廠針對 Ecsta PS91 產品,強調其時速 300 公里以上的行車安全性能,Kumho 並在 Ecsta PS91 導入 3D 散熱孔設計,並表示此技術能提升 Ecsta PS91 在高速行駛下的耐久力與穩定表現。

Ecsta PS91,定位上屬於超高性能輪胎。
Ecsta PS91 的外側胎面也有方格旗圖樣,代表其性能操控定位。
Ecsta PS91 多採用封閉式花紋胎塊設計,排水溝槽內外分布不同,同時外側胎塊也採大面積、相連式設計,這些都是高性能輪胎才有的特徵。

Kumho Ecsta PS91 規格表

Kumho Ecsta PS91 規格表

Kumho Ecsta PS71 規格表

Kumho Ecsta PS71 規格表

公路 SUV 導向的 Curgen HP71、Curgen HP91

Kumho Tires 表示,隨著臺灣市場的 SUV 車型熱賣,導入兩款主流公路 SUV 胎產品,分別是 Curgen HP71 與 Curgen HP91。

首先 Curgen HP71 據品牌所稱屬於高階 SUV 輪胎產品,專注於靜音性能,胎面採用了低噪音花紋設計,並導入複合膠料與全新技術所製成,藉由長度不同、多節距的胎塊花紋,消除輪胎的滾動噪音並增加舒適度。Curgen HP71 採對稱花紋設計,將提供 16 吋至 22 吋的規格選擇。

Curgen HP71 產品,主要特色為靜音舒適。
Curgen HP71 採對稱式花紋設計,胎面上的細溝槽花紋有助於讓滾動噪音溢出發散,降低駕駛人對於噪音的感受。

另一款 Curgen HP91 在產品定位上比 HP71 更高,胎面花紋為非對稱式設計,原廠並在花紋上採用立體、斜面不一的 3D 切割設計,品牌表示可提升其濕地性能表現;另外 Curgen HP91 的外側大胎塊、中央胎肋條、內側強化的排水溝槽等,都是比較偏向操控型輪胎的設計特徵。

定位為高階 SUV 用胎的 Curgen HP91。
Curgen HP91 的胎面花紋採非對稱式設計,胎面外側(圖片左側)採大胎塊設計。
原廠在花紋上採用立體、斜面不一的 3D 切割設計,此設計有助於排水性提升。

Kumho Curgen HP91 規格表

Kumho Curgen HP91 規格表

Kumho Curgen HP71 規格表

Kumho Curgen HP71 規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