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專精於底盤強化的 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針對熱銷的 5 代 Honda CR-V,繼先前推出可讓底盤結構強化的副車架襯套,再接著開發 5 代 CR-V 專用的包含引擎室平衡桿、後保險桿內鐵、底盤結構桿等強化部品,以滿足更多車主的強化需求。而目前上述這幾項產品皆已經打樣完成,也進行過多次的測試,除了後保險桿內鐵外,其餘產品預計在 9 月 11 日開始供貨。

編按:U-CAR 於 9 月 7 日收到最新消息,表示引擎室平衡桿、底盤結構桿皆已有現貨,在此進行資訊更新。
SPR 推出 5 代 Honda CR-V 引擎室平衡桿、底盤結構桿、後保險桿內鐵等強化部品,除了後保險桿內鐵外,其餘產品預計在 9 月 11 日開始供貨。

引擎室平衡桿,建議售價 3,800 元

鋁合金材質的引擎室平衡桿,一直是 SPR 主打的改裝商品,而引擎室平衡桿能夠鞏固板件與車台,讓車身剛性更加提升,也因此能夠讓過彎操控時的車體變形量減少,車身比較不會扭曲,對於過彎操控的穩定性更加提升,懸吊系統的作動也更紮實,即便不是激烈操駕,對於一般的行車安全也有加分的效果。

引擎室平衡桿能夠鞏固板件與車台,讓車身剛性更加提升,也因此能夠讓過彎操控時的車體變形量減少,車身比較不會扭曲,對於過彎操控的穩定性更加提升。(圖片來源:SPR)

而 SPR 表示,這組 5 代 CR-V 專用的引擎室平衡桿,若於 SPR 的公司購買並進行安裝,連工帶料價格為 3,800 元,安裝工時大約 30 分鐘。

5 代 CR-V 專用的引擎室平衡桿,若於 SPR 的公司購買並進行安裝,連工帶料價格為 3,800 元,安裝工時大約 30 分鐘。(圖片來源:SPR)
廣  告

底盤 4 件結構桿,整組售價 11,500 元

至於針對底盤強化部分,雖然先前 SPR 已推出副車架襯套,在底盤的 10 個鎖點進行加裝,使得車架與副車架可移動空間縮至最小,達到強化車身穩定性的效果。不過本次再開發了 4 件底盤結構桿,包含前下兩件與後下兩件。

而透過底盤下結構套件的安裝,能夠將底盤工字樑及車身大樑以鋼鍛螺絲結合強化鋁合金材質拉桿,使底盤強化,有助於減輕過彎時的側傾,以及激烈操駕時的車身扭曲變形情況。而在前下兩件部分,短的連工帶料價為 1,800 元、長的為 3,600 元。

圖為前下兩件底盤結構桿,短的連工帶料價為 1,800 元、長的為 3,600 元。(圖片來源:SPR)

至於後下兩件部分,長的一樣為 3,600 元(即靠近車身中央的結構桿),短的為 2,500 元(靠近排氣管尾端),而整組 4 件結構桿的安裝工時約需 1 小時,上述這些售價全為 SPR 公司現場購買與安裝的連工帶料價。

後下兩件部分,長的為 3,600 元(中),短的為 2,500 元(下)。(圖片來源:SPR)

後保險桿內鐵,售價與上市時間仍待確認

最後在後保險桿內鐵部分,SPR 表示雖然已經完成打樣,不過上市時程仍未定案,售價也都還未確認,因此目前僅有引擎室平衡桿、底盤結構桿的強化部品,預計將於 9 月 11 日開始正式供貨,若有興趣的車主朋友,都可電洽 SPR 公司進行詢問,或可透過各大汽車百貨、底盤改裝店家來向 SPR 購買。

更新資訊:SPR 表示目前鋁合金後保桿內鐵已上市,而詳細資訊可以再電洽 SPR 公司了解。
後保險桿內鐵部分,SPR 表示雖然已經完成打樣,不過上市時程仍未定案,售價也都還未確認。(圖片來源:S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