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溫度,對於引擎是否能夠達到最佳運轉效果有著很大的關聯,到了炎炎夏日,動輒 30 度以上的高溫,一不小心也是可能會因為引擎水箱溫度過高,而造成愛車「中暑」。

因此為了幫助引擎能有更好的散熱效果,避免熱衰竭的產生,HKS Taiwan 總代理昶和企業有限公司,引進了來自日本的 Kemitec PG55 系列冷卻液,包含 PG55 TA 與 PG55 RC,可適用於車款,建議售價分別為 2,200 元、2,600 元。

HKS Taiwan 總代理昶和企業有限公司,引進了來自日本的 Kemitec PG55 系列冷卻液,包含 PG55 TA 與 PG55 RC,建議售價分別為 2,200 元、2,600 元。(圖為 PG55 RC)

PG55 RC,建議售價 2,600 元,使用期限 2 年

PG55 RC 的主要成分為丙二醇液約 55%的佔比,搭配其他冷卻劑調配而成,其優點是可大量吸收引擎產生的熱能以達到快速的散熱效果,且丙二醇對於環境的保護也更友善。

此散熱的原理,與液體本身的密度有著極大的關係存在,其他的長效型未經稀釋的冷卻原液濃度較高,必須經過稀釋到一定的濃度來達到最佳的散熱效果;但 PG55 RC 不須經由稀釋,採用丙二醇與其他冷卻劑調配即可達到快速大量散熱的效果。

所以根據原廠的推薦,若車主須長時間行駛、且也有成本上的考量,或者想讓使用的高性能機油發揮更好的效果,都可考慮 PG55 RC 冷卻液。

PG55 RC 的主要成分為丙二醇液約 55%的佔比,搭配其他冷卻劑調配而成,其優點是可大量吸收引擎產生的熱能以達到快速的散熱效果,且丙二醇對於環境的保護也更友善。
廣  告

PG55 TA,建議售價 2,200 元,使用期限 1 年

另外一個 PG55 系列產品,為針對大馬力、有競技需求或喜愛激烈操駕的車主所研發的 PG55 TA(TA 意即 Time Attack),雖然秉持 PG 系列添加有丙二醇,不過 PG55 TA 更大的賣點是以專業過濾器取得的「純水」作為主要成分。

原廠表示,冷卻液對於車輛性能的影響也很關鍵,為了幫助引擎散熱效果更好,唯有盡可能排除水中的雜質,才可以讓冷卻液發揮更好的散熱功效。因此 PG55 TA 以純水作為主成分,再搭配丙二醇等其他冷卻劑調配,提供高性能、激烈操駕需求的車主所需的散熱效果。

針對大馬力、有競技需求或喜愛激烈操駕的車主所研發的 PG55 TA(TA 意即 Time Attack),雖然秉持 PG 系列添加有丙二醇,不過 PG55 TA 更大的賣點是以專業過濾器取得的「純水」作為主要成分。

不過日本原廠也表示,一般來說冷卻液在引擎內部作動時,必須經過引擎內部 1000℃,再向外側散熱器循環,最終冷卻液回到引擎室內部運作。雖然純水原液本身有著與空氣接觸便容易變質,變質的純水也易使水箱內部酸化、造成生鏽以及-1℃變會結凍的缺點,但有著能有效達到快速散熱的優良效果;所以 PG55 TA 的使用期限為 1 年。

雖然純水原液本身有著與空氣接觸便容易變質,變質的純水也易使水箱內部酸化、造成生鏽以及-1℃變會結凍的缺點,但有著能有效達到快速散熱的優良效果;所以 PG55 TA 的使用期限為 1 年。

車主可向 HKS Taiwan 洽詢購買,可自行添加,或請 HKS Taiwan 更換

至於上述不論是 PG55 RC 或 PG55 TA,有興趣的車主都可向 HKS Taiwan 進行洽詢購買。一罐都是 4 公升,車主可選擇直接進行添加,不過 HKS Taiwan 表示,建議車主朋友能夠先把原本引擎內部的冷卻液全部清空、並將水箱、冷卻管路清洗過後,再添加 PG55 RC 或 PG55 TA,方可確保發揮最佳的效果。

所以 HKS Taiwan 建議要搭配 Kemitec LLC Charger 專業抽真空的工具,可達 98%的真空度,進行冷卻液的更換,不過更換步驟對於未有專業知識或更換經驗的車主來說,稍顯繁瑣,所以昶和企業有限公司也提供替車主更換冷卻液的服務,並表示首次更換工時需 3 小時,未來若持續使用相同產品,則添加新冷卻液的工時約 1 小時。

HKS Taiwan 建議要搭配 Kemitec LLC Charger 專業抽真空的工具,進行冷卻液的更換,不過更換步驟對於未有專業知識或更換經驗的車主來說,稍顯繁瑣,所以昶和企業有限公司也提供替車主更換冷卻液的服務,並表示首次更換工時需 3 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