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油電掀背車款 Prius c(日規車型以 Aqua 為名),先是美規車型在 2017 年 2 月二度發表新年式小改款,接著日規車型 Aqua 在 6 月 19 日推出小改款,再來於澳洲發表之後,臺灣也確定將於 8 月 30 日正式發表。

至於專改 Toyota 車款的 TRD 改裝廠,在日規小改推出後便跟著亮相改裝套件,如今臺灣即將上市 Prius c 小改,因此 U-CAR 也帶大家來看看 TRD 如何改裝,以作為未來車主購車後的改裝參考選擇。

專改 Toyota 的 TRD 改裝廠,在日規小改 Aqua 推出後便跟著亮相改裝套件,如今臺灣即將上市 Prius c 小改,因此帶大家來看看 TRD 如何改裝。

首先在 TRD 提供 Prius c 的車身烤漆選擇,可說是相當豐富,包含亮白、米白、銀、灰、黑、靛、紅、橘、黃、綠、水藍、藍、紫等等,共計 13 種車色,讓車主能夠減少「撞色」的機會,成為路上的亮點。

TRD 提供 Prius c 的車身烤漆選擇,可說是相當豐富,包含亮白、米白、銀、灰、黑、靛、紅、橘、黃、綠、水藍、藍、紫等等,共計 13 種車色。

接著在外觀套件的選項,總共使用了 7 種,從車頭看起,TRD 賦予了前下擾流,採用 PPE 樹脂,安裝過後車頭離地高度將減少 15 毫米,保險桿寬度也會增加約 65 毫米,營造更貼地的視覺效果,日本當地的單一零件價格為 57,000 日幣(含車身同色烤漆)。

至於在氣壩上方,TRD 將廠徽移除,並且改加裝了黑色飾條,向左右延伸至車燈下方,帶來更兇悍的感受,其厚度大約 5 毫米,套件價格為 42,000 日幣。

另外保險桿兩側的霧燈組,在不變動原廠的設計下,安裝了迴力鏢狀的飾板,且附有 LED 燈組,日本售價為 48,000 日幣。

在車頭部分,共計有三項套件,包含前下擾流、氣壩上方的保險桿飾條以及霧燈組的迴力鏢狀飾板。
廣  告

看到車側部分,安裝的外觀套件共有兩項,其一是葉子板的迴力鏢飾條,並且有 TRD 字樣在上方,套件價格為 20,000 日幣;接著是側裙部分,採用 PPE 樹脂,線條與車門下方相呼應,帶來更為一體化的感受,安裝後車身離地高度將減少 25 毫米,套件價格為 44,000 日幣。

而如果想改裝避震器降低車身高度,TRD 也提供有部品選擇,可降低 Prius c 車高 10 毫米,整組避震器售價為 95,000 日幣、單換減震筒則是 57,000 日幣、彈簧為 38,000 日幣。

至於看到輪圈式樣方面,195/50 R16 的輪胎規格可選擇 TRD TF4A、TRD SP1 式樣的輪圈、而如果車主想選擇 15 吋的輪圈組,則是有 weds Velva Sport、weds Rizley ZM、Kyoho Smack Lavine 等輪圈組。

車側部分,安裝的外觀套件共有兩項,其一是葉子板的迴力鏢飾條、另外就是車身離地高度將減少 25 毫米的側裙套件。

最後看到車尾方面,提供有兩個外觀套件與排氣管的更換。在套件部分,擾流尾翼採用兩層式設計,包含車頂擾流尾翼與後擋風玻璃下方的小尾翼(即原本廠徽位置移除),整組售價為 20,000 日幣;另外後下擾流的改裝套件也讓車尾氣勢更為凌人,不過此套件會需要將原廠保險桿進行鑽孔等等,售價為 51,000 日幣。

雖然 Prius c 身為一輛油電混合車,不過 TRD 依舊設計了能更換的雙排氣尾管,要價 61,500 日幣,經過 TRD 從頭到尾的外觀改裝後,倘若不是 Hybrid 的標誌,恐會讓人誤以為是一輛性能小鋼砲,忘了其實是一輛節能取向的掀背小車。

最後看到車尾方面,提供有兩個外觀套件,包含雙層式的擾流尾翼以及後下擾流的安裝;另外還提供雙排氣管的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