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於最近在報紙刊登公告,旗下 Kuga、Focus、Mondeo 之柴油車型,因為燃油壓力溫度感知器卡扣的瑕疵,在最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會有疲勞斷裂之情形,進而導致燃油滲漏,影響行車安全;另外部分 Mustang 則是存有車門鎖扣彈簧瑕疵,可能會造成斷裂導致車門無法扣緊。

因此針對上述這些車款的問題,雖然在臺灣尚未傳出有人員因這些瑕疵造成意外,福特六和也針對此進行預防性免費召回改正的活動。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於最近在報紙刊登公告,旗下 Kuga、Focus、Mondeo 之柴油車型,以及 Mustang 2.3 車型需進行召回改正。

Ford 表示,包含 Kuga、Focus、Mondeo 之 2.0 TDCi 柴油車型,其燃油壓力溫度感知器卡扣的瑕疵,存有卡扣疲勞斷裂的可能性,在最嚴重的情形下如果發生斷裂,可能會造成燃油從感知器的外殼滲漏出來,可能會影響行車安全,而受影響的車輛生產年份如下:

  1. Focus 2.0 TDCi:2014 年 12 月 17 日~2016 年 1 月 25 日
  2. Kuga 2.0 TDCi:2014 年 6 月 5 日~2016 年 1 月 22 日
  3. Mondeo 2.0 TDCi:2014 年 6 月 12 日~2016 年 1 月 31 日
Ford 表示,包含 Kuga、Focus、Mondeo 之 2.0 TDCi 柴油車型,其燃油壓力溫度感知器卡扣的瑕疵,存有卡扣疲勞斷裂的可能性,在最嚴重的情形下如果發生斷裂,可能會造成燃油從感知器的外殼滲漏出來,可能會影響行車安全。

因此 Ford 將針對上述這些受影響的車輛進行召回檢查,如果未補膠固定則會更換新的燃油壓力溫度感知器卡扣,作業時間約 1 小時。

Ford 將針對 Kuga、Focus、Mondeo 受影響的車輛進行召回檢查,如果未補膠固定則會更換新的燃油壓力溫度感知器卡扣,作業時間約 1 小時。
廣  告

另外 Mustang 2.3 EcoBoost 車型的部分,2014 年 10 月 3 日~2015 年 4 月 21 日期間生產的車輛,其使用的車門鎖扣彈簧同樣有斷裂的疑慮,會導致車門無法扣緊;Ford 表示,在最極端的狀況下,可能會發生車門能夠正常關閉,但卻在車輛行駛時發生解鎖、車門打開的疑慮,造成乘客的受傷風險增加。

Mustang 2.3 EcoBoost 車型的部分,2014 年 10 月 3 日~2015 年 4 月 21 日期間生產的車輛,其使用的車門鎖扣彈簧同樣有斷裂的疑慮,會導致車門無法扣緊。

因此 Ford 提供 Mustang 免費更換全車車門鎖組,更換時間約需 3 小時。而上述這些須召回的車輛總數,U-CAR 詢問總代理福特六和,表示 Kuga、Focus、Mondeo 柴油車型共 2,230 輛,Mustang 2.3 EcoBoost 共 150 輛,而 Ford 也直接發函受影響的車主,若有任何問題或疑慮,都可向 Ford 原廠進行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