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elli 倍耐力輪胎在歐洲更新 Cinturato P7 Blue 花紋的製程與配方,讓 Cinturato P7 Blue 幾乎所有規格都可對應歐盟輪胎標籤的「AA」等級,也就是滾動阻力 A 級、濕地抓地力 A 級;據《Tyrepress》所稱,Pirelli Cinturato P7 Blue 是目前對應歐盟 AA 等級規格最齊全的產品。

Pirelli 倍耐力輪胎在歐洲更新 Cinturato P7 Blue 花紋的製程與配方,讓 Cinturato P7 Blue 可對應歐盟輪胎標籤的「AA」等級。

Pirelli Cinturato P7 最早於 2009 年發表,而 Cinturato P7 Blue 則於 2012 年發表,Cinturato P7 Blue 強化了滾動阻力與濕地煞停表現,並且兼具 Pirelli 品牌 DNA 的操控安全性,在發表之初,部分的規格即獲得歐盟輪胎標籤的「AA」等級。

現在,Cinturato P7 Blue 經過製程與橡膠配方的改良後,販售的全尺寸已經都對應到歐盟輪胎標籤的滾動阻力 A 級、濕地抓地力 A 級;據《Tyrepress》所稱,Cinturato P7 Blue 是現今售後輪胎市場上,對應歐盟 AA 等級規格最齊全的產品。

Cinturato P7 Blue 經過製程與橡膠配方的改良後,販售的全尺寸已經都對應到歐盟輪胎標籤的滾動阻力 A 級、濕地抓地力 A 級。

根據了解,Cinturato P7 Blue 最主要的改良重點,還是在於輪胎膠料配方的材質,經過全新、革命性的材料應用,Cinturato P7 Blue 能夠在不犧牲濕地抓地性的前提下,減低輪胎的滾動阻力表現(也就是保存輪胎的滾動能量);同時,Pirelli 稱 P7 Blue 的滾動壽命可提升 10%。

廣  告

所謂的「歐盟輪胎標籤」,指的是 2009 年歐盟頒佈的兩項與輪胎有關的法規:EC 661/2009《歐盟汽車安全的型式認證要求》,與 EC1222/2009《關於燃油效率及其他基本參數的輪胎標籤》,其規定在歐盟市場販售的輪胎產品,必須標示;而輪胎標籤所規範的核心指標,分別是:滾動阻力(燃油經濟性)、濕地抓地力(濕地制動性)、滾動噪音。

其中 Cinturato P7 Blue 所獲得的「AA」等級,指的就是滾動阻力與溼地抓地力。歐盟針對滾動阻力的測試方式為 ISO 28580,是將輪胎放置在測試機台上,在控制所有的環境變數後,由機器測出來的數據結果,滾動阻力愈低、代表車輛的油耗表現愈佳。

臺灣市場販售主要還是以 Cinturato P7 為主。

另一項濕地抓地力的測試方式,則是以 ISO 23671 規範,在控制的場地、車輛、工具下測量出來,等級愈高、代表車輛在濕滑路面的煞車距離愈短。對歐盟輪胎標籤有興趣的讀者,也可參考先前 U-CAR 的輪胎專題

經過向 Pirelli Taiwan 詢問之後,確認 Pirelli Cinturato P7 Blue 沒有引進臺灣販售的計畫,目前臺灣市場可以買到的,是同家族的 Pirelli Cinturato P7,之後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也會持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