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的 HKS 株式會社,針對汽車引擎、零配件改裝的開發、選項可說是相當多元,在臺灣則是由昶和企業有限公司擔任總代理,提供相關的產品導入與銷售。最近 HKS Taiwan 導入針對 Honda HR-V 開發的專用尾段排氣管,包含有雙尾管的 Legal Muffler 式樣、單尾管的 Silent Hi-Power 式樣,並提供燒鈦金屬色澤的選擇,商品建議售價 12,000 元起。

最近 HKS Taiwan 導入針對 Honda HR-V 開發的專用尾段排氣管,包含有雙尾管的 Legal Muffler 式樣、單尾管的 Silent Hi-Power 式樣,並提供燒鈦金屬色澤的選擇,商品建議售價 12,000 元起。

HKS 開發給 HR-V 的排氣尾段,包含雙尾管 Legal Muffler 式樣、單尾管 Silent Hi-Power 式樣,使用的材質皆是 SUS304 不鏽鋼材質,當中含有鎳金屬的成份,較富耐蝕性與耐熱性,強度佳,而且表面加工處理容易度較高,所以此材料也常為汽車零配件所採用,使用範圍相當廣泛,成熟度也高。

HKS 開發給 HR-V 的排氣尾段,包含雙尾管 Legal Muffler 式樣、單尾管 Silent Hi-Power 式樣,使用的材質皆是 SUS304 不鏽鋼材質(圖為單尾管 Silent Hi-Power 式樣)。

此外,HKS 設計的排氣尾段使用了 Advantex 玻璃棉做消音材料,玻璃棉是將熔融玻璃纖維化,形成纖維狀的材料,是一種無機質纖維,其體積密度小而且保溫絕熱、吸音效果好、耐腐蝕等等,因此也確保車主改裝排氣尾段之後,不會造成噪音污染甚至被警察開罰。

廣  告

因此根據 HKS 提供的資料顯示,HR-V 原廠排氣管的原地提速音量測試為 84 分貝,而雙尾管 Legal Muffler 式樣的主要管徑之直徑為 50 毫米、兩個排氣尾管出口的直徑皆為 75 毫米,安裝完之後的原地提速音量為 87 分貝。

至於單尾管 Silent Hi-Power 式樣,主要管徑之直徑同為 50 毫米,排氣尾管出口為 94 毫米,安裝完之後的原地提速音量微幅增加至 85 分貝,與原廠音量大小其實相差無幾。不過不論是何者,皆讓排氣聲浪效果更為飽滿,也更富性能氣勢。

雙尾管 Legal Muffler 式樣的主要管徑之直徑為 50 毫米、兩個排氣尾管出口的直徑皆為 75 毫米,安裝完之後的原地提速音量為 87 分貝。

最後,HKS 表示上述這些尾段排氣管皆可提供燒鈦色的服務,讓排氣管出口的部分改變成車主喜愛的色澤。而 HR-V 排氣尾段的產品售價為 12,000 元起,不含工資,更換作業時間約 30 分鐘,若有興趣的車主,都可向 HKS 臺灣總代理昶和企業有限公司進行洽詢。

圖為雙尾管 Legal Muffler 式樣燒鈦色後的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