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 7 月份上市的 5 代 Honda CR-V,在 7 月份就繳出了漂亮的成績單,單月領牌數達 1,868 輛,奪下國產休旅與商用車市場排名王座。

也因此,國內專精於底盤強化的 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針對這款熱銷的國產 SUV,正式推出可讓底盤結構強化的副車架襯套,在底盤的 10 個鎖點進行加裝,使得車架與副車架可移動空間縮至最小,達到強化車身穩定性的效果。

國內專精於底盤強化的 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針對這款熱銷的國產 SUV,正式推出可讓底盤結構強化的副車架襯套。

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 CR-V 副車架襯套,使用的材質是 7075 鋁合金,擁有強度高、重量輕的特性,常應用在航空固定裝置像是飛機機翼和機身的固定,另外一些國防工業等等的應用也會採用 7075 鋁合金。

SPR 將副車架襯套採用此材料,以降低襯套老化或者任何外力傷害造成裂開的風險,導致副車架襯套失去效果。

廣  告

SPR 公司解釋到,一般來說未安裝副車架襯套時,雖然副車架由螺絲鎖上,然而金屬零件與固定螺絲之間,本身必定存有的一些間隙,這時當車體受力時,H 型樑受力時仍會產生一些位移,使得車身的不穩定感較為明顯。

因此 SPR 開發副車架襯套,在鎖上副車架的螺絲下方增加襯套之後再鎖回,這時車架與副車架受力時,可移動空間因為縮至最小,能讓車臺的剛性提升,車身更穩定、路感精確度也更清晰。

圖為車輛底盤前方要安裝副車架襯套的 6 個點位,S83、S131 為 SPR 自家的襯套尺寸編號。(圖片來源:SPR)
圖為車輛底盤後方要安裝副車架襯套的 4 個點位。

SPR 表示,目前開發的副車架襯套一組共 10 個,建議售價連工帶料為 3,000 元(僅限於向 SPR 公司訂購並在其鶯歌的公司安裝),安裝工時約 30~45 分鐘,車主們可向 SPR 公司進行詢問。另外 SPR 提到目前針對 5 代 CR-V 的引擎室拉桿、底盤結構桿等相關強化套件也都已經開發完成且正在進行打樣,待有相關上市訊息,U-CAR 也會為讀者帶來相關報導。

SPR 開發副車架襯套,在鎖上副車架的螺絲下方增加襯套之後再鎖回,這時車架與副車架受力時,可移動空間因為縮至最小,能讓車臺的剛性提升,車身更穩定、路感精確度也更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