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代Škoda Fabia 與 Fabia Combi 分別自 2015 年 4 月與 10 月導入國內,以小巧實用的設計理念與具競爭力的價格,在臺灣車市打出一片天下。在動力操控部分,目前國內引進車款在動力部份採用 1.6 MPI 自然進氣與 1.2 TSI 渦輪增壓引擎 2 種動力配置,皆可提供 110 匹最大馬力,底盤部分採用採用原廠代號 PQ26 底盤,搭配 2,470 mm 的軸距與 Fabia、Fabia Combi 僅 3,992 mm 與 4,257 mm 的車長,有著輕巧靈活的操駕感受。

知名避震器公司 Bilstein 針對Škoda Fabia 與 Fabia Combi 推出可適用的 B6、B8 減震筒以及包含彈簧在內之整組 B12 避震器產品。

而知名避震器公司 Bilstein,臺灣總代理同一股份有限公司針對此富饒樂趣的小型掀背車與旅行車,推出可適用的 B6、B8 減震筒以及包含彈簧在內之整組 B12 避震器產品。價格部分,此 3 款產品涵蓋了 30,000 元至 45,000 元的價格帶,為想要提升操駕感受的現有車主,以及想直接升級的新車車主提供底盤改裝選擇。

3 款產品涵蓋了 30,000 元至 45,000 元的價格帶,為想要提升操駕感受的現有車主,以及想直接升級的新車車主提供底盤改裝選擇。
廣  告

Bilstein 表示,B6 氣壓減震筒可視為「改進的 OE 替代品」,換句話說若車主並非想要對操控表現進行大幅強化,而是能夠最接近原廠的操駕性能配置,可說是「原廠型」的改裝品,在不改變車身高度的同時增加阻尼,使得舒適性得以提升。

而 B8 減震筒的部分,其與 B6 同樣採用氣壓式技術,不過其設計是針對許多降低彈簧組的車輛,需要另搭配短彈簧,而操控性因為搭配更短的彈簧,因此表現會較為靈活與硬朗。

Bilstein 針 Fabia 推出的 B6 減震筒(左)可說是「原廠型」的改裝品,而 B8 減震筒(中)需另配短彈簧,因為搭配更短的彈簧,因此表現會較為靈活與硬朗;B12 避震器組(右)則包含 Eibach 打造的 Pro-Kit 高性能彈簧,車高可降低約 30mm。

而 Fabia 適用的 B12 避震器組,則是在 B8 減震筒上,再加上由 Eibach 打造的 Pro-Kit 高性能彈簧,車高可降低約 30mm。在轉向反應以及乘坐品質方面皆有所提升,對於原本的舒適性也不影響過多,在日常使用外,可以滿足車主偶爾的熱血操駕需求。

Fabia 適用的 B12 避震器組,則是在 B8 減震筒上,再加上由 Eibach 打造的 Pro-Kit 高性能彈簧,車高可降低約 30mm(圖為原廠 Fabia)。

價格部分,總代理同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第 3 代Škoda Fabia 與 Fabia Combi 適用的 B6、B8 減震筒一套價格分別為 30,000 元與 34,000 元,而包含 Eibach 短彈簧的 B12 避震器組一套價格則為 45,000 元。有興趣的車主,可洽詢 Bilstein 改裝店家來進行購買與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