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的報導指出,Honda 原廠於 2017 年 7 月 14 日表示,全球大約有 210 萬輛的 Honda Accord,因為電池傳感器的密封不良瑕疵,使得水分或者路上的鹽分可能會滲入,時間久了會有傳感器的鏽蝕、甚至是電氣短路的疑慮,進而導致火燒車的嚴重事故,截至目前為止在美國與加拿大雖有共 5 起的引擎室起火報告,但尚未有人員傷亡,因此 Honda 也趕緊發布召回活動。

Honda 原廠於 2017 年 7 月 14 日表示,全球大約有 210 萬輛的 Honda Accord,因為電池傳感器的密封不良瑕疵,使得水分或者路上的鹽分可能會滲入,時間久了會有傳感器的鏽蝕、甚至是電氣短路的疑慮,進而導致火燒車的嚴重事故。

路透社表示,Honda 原廠提到目前在美國共有 4 起、加拿大有 1 起,因為在冬季時道路上大量的鹽份,所以導致車輛引擎室起火的報告,所幸無造成任何人員傷亡,而 Honda 已經收到總計 3,972 美元的維修賠償費用要求。

而全球 210 萬輛的 Accord 裡,美國共有 115 萬輛,涵蓋 2013 至 2016 年份的車款,其他國家總計則有將近 100 萬輛。

廣  告

由於本次 Accord 的召回量相當大,所以 Honda 原廠表示,在料件備齊之前,會先採用臨時黏著劑,對未密封的部分進行補強動作,之後再繼續進行電池傳感器的更換。

至於臺灣市場方面,U-CAR 詢問台灣本田之後,表示國內確實也有部分的 Accord 在此次召回事件當中,不過詳細的年份、受影響車輛統計數字等等的資訊仍在整理當中,U-CAR 將持續追蹤,待有最新消息會立即帶來更新。

  1. 更新:經台灣本田表示,臺灣受影響的車款僅是 9 代進口的美規 Accord,至於 2013 年雖然有涵蓋到一些 8 代國產車款,不過應不在需要召回的車輛中,至於細部的召回數字仍待統計。
從美國召回 2013~2016 年份的 Accord,涵蓋主要包含 8 代與 9 代車款,至於臺灣受影響的車輛年份又為何,仍待台灣本田統計確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