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的 SUV 市場,不論是小型跨界休旅或者是中型 SUV 市場,在全世界都逐漸受到消費者的青睞,整理銷售佔比也持續穩定成長,使得許多車廠紛紛投入開發相關 SUV 市場,以搶奪這塊市場大餅。而國內專精於底盤強化的 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最近針對 Suzuki Vitara 推出引擎室平衡桿與副車架襯套,售價分別是 3,700 元與 1,200 元。

另外針對 Toyota RAV4 與 5 代 Honda CR-V,SPR 表示也都有相關產品開發規劃,像是 RAV4 已有後下擾流飾板在產品打樣測試修改,至於 CR-V 也正在進行車輛租借與產品規劃設計中。

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最近針對 Suzuki Vitara 推出引擎室平衡桿與副車架襯套,售價分別是 3,700 元與 1,200 元。

U-CAR 編輯部先前測試新一代 Vitara 時,除了體驗到頂級四輪傳動車型的越野能力之外,同時也感受到 Vitara 車系緊緻的車身尺碼設定,較前代車款大幅降低的車高,使得車輛帶來更為明顯出色的操控表現,甚且已有幾分掀背車款的態勢。

不過 SPR 針對 Vitara 再推出引擎室平衡桿,透過安裝固定在避震器上座後,鞏固板件與車台,引擎室即從ㄩ字型變成口字型的結構,可以讓引擎室剛性更強,進而增加過彎時的平衡,雖然並非因此讓一輛 SUV 變身為攻彎利器,但對於增加操控穩定以達到行車安全,實有其幫助所在。

透過安裝固定在避震器上座後,鞏固板件與車台,引擎室即從ㄩ字型變成口字型的結構,可以讓引擎室剛性更強,進而增加過彎時的平衡。(圖片來源:SPR)

而除了引擎室平衡桿之外,SPR 也提供副車架襯套一組 4 個共 1,200 元,藉由安裝副車架襯套之後,使得車架與副車架可移動空間縮至最小,減少金屬零件、固定螺絲等等之間。本身必定存有的一些間隙,使得底盤紮實度得以再進步。

最後 SPR 也提到,他們針對前、中、後結構桿也都有開發,且正在打樣當中,由於 Vitara 四輪傳動與二輪傳動車型的底盤因為有傳動軸形成的差異影響,排氣管設計也有些許不同,因此要設計適用於 Vitara 的一些後下拉桿等部品,需要多花一些時間進行設計與測試。

由於 Vitara 四輪傳動與二輪傳動車型的底盤因為有傳動軸形成的差異影響,排氣管設計也有些許不同,因此要設計適用於 Vitara 的一些後下拉桿等部品,需要多花一些時間進行設計與測試。(圖片來源:SPR)
廣  告

最後 SPR 也釋出其推出的 Toyota RAV4 後下擾流飾板打樣的照片,表示目前也正在測試以及與車商洽談,包含顏色樣式與售價等等資訊都還在確認中。

另外最近相當熱門的 5 代 CR-V,SPR 表示先前雖然已經陸續推出不少用於 4 代 CR-V 的產品,不過觀察到 5 代 CR-V 在市場上的話題與熱門程度相當高,因此也正在積極租借車輛,並盡快進行相關產品的設計與開發,屆時若有最新資訊,U-CAR 也將再為讀者帶來相關報導。

最後 SPR 也釋出其推出的 Toyota RAV4 後下擾流飾板打樣的照片,表示目前也正在測試以及與車商洽談,包含顏色樣式與售價等等資訊都還在確認中。(圖片來源:S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