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虛擬實境技術近年來廣泛的被提起,除了許多年輕人期待帶來更擬真的遊戲體驗外,在汽車產業上也逐漸為各大車廠所使用,不論是集團內部使用或者開放給民眾提供虛擬實境賞車,都是既方便且兼具參考性的工具選擇。

而 HTC 這次攜手 Volkswagen 集團與新創公司 Innoactive,提供 HTC Vive 虛擬實境技術,以供 Volkswagen 集團內部生產與物流之虛擬實境解決方案。

HTC 這次攜手 Volkswagen 集團與新創公司 Innoactive,提供 HTC Vive 虛擬實境技術,以供 Volkswagen 集團內部生產與物流之虛擬實境解決方案。

HTC 汽車產業已和 Audi、BMW、Mercedes-Benz、GM、Honda 及 Jaguar 等汽車品牌合作,至於本次與 Volkswagen 集團合作,主要是希望透過 Digital Reality Hub Group 平台,讓為集團內可以跨品牌、跨地區的合作。

由於目前 Volkswagen 集團涵蓋的品牌包含有 Audi、Seat、Škoda、Volkswagen 等等,全球也超過 60 萬名員工,在這個全球化、講求效率與溝通的時代,如何能讓各地區的菁英、員工互相精準有效率的交流,不論是生產線上或者物流部門,都是需要再更加進步的環節。

目前 Volkswagen 集團涵蓋的品牌包含有 Audi、Seat、Škoda、Volkswagen 等等,全球也超過 60 萬名員工,如何能讓各地區的菁英、員工互相精準有效率的交流,不論是生產線上或者物流部門,都是需要再更加進步的環節。
廣  告

所以 Volkswagen 集團透過 HTC Vive 虛擬實境技術,再加上自家開發出能應用於生產與物流的虛擬實境程式,讓位在德國 Wolfsburg 的員工在虛擬世界中、跨國與位於捷克物流中心的同事們交換彼此意見,而與會者還能在虛擬會議室中進行會議。

以 Volkswagen 集團透過 HTC Vive 虛擬實境技術,再加上自家開發出能應用於生產與物流的虛擬實境程式,讓位在德國 Wolfsburg 的員工在虛擬世界中、跨國與位於捷克物流中心的同事們交換彼此意見。

除此之外,透過 Digital Reality Hub 平台,還可進行員工的教育訓練以及產品優化,且因為虛擬實境技術,能夠讓集團內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專家因此齊聚一堂,使得團隊合作力量更強,也因此能讓車輛的品質獲得更好的把關,同時還省下許多時間,朝著「一步到位」的高效率方向前進,這也是為何 Volkswagen 導入虛擬實境解決方案的一大原因。

透過 Digital Reality Hub 平台,還可進行員工的教育訓練以及產品優化,且因為虛擬實境技術,能夠讓集團內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專家因此齊聚一堂,也因此能讓車輛的品質獲得更好的把關。
身兼 Volkswagen 集團資訊部專案負責人及 Digital Realities 團隊成員的 Dennis Abmeier 表示:「知識的交流與建立知識同等重要。Volkswagen Digital Reality Hub 能讓所有的員工都能透過此平台,使用現有的虛擬實境元件及獲得相關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