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在 2017 年第 1 季時,即已公布 2017 年的產品更新節奏,繼 6 月底正式發表國產重量級 SUV CR-V 後,2017 下半年則會陸續發表小改款 Fit 以及小改款 City。而在臺灣正式發表小改款車型前,日本知名避震器公司 KYB 針對在臺熱銷的第 3 代 Honda Fit 車系以及第 6 代 City 車系,推出可適用的 New SR Special 以及 Lowfer Sports 運動型避震器套組。New SR Special 的建議售價一套為 21,000 元,而 Lowfer Sports 包含 L.H.S 短彈簧 1 套則為 24,000 元。

KYB 針對 Honda 第 3 代 Honda Fit 車系以及第 6 代 City 車系,推出 New SR Special 以及 Lowfer Sports 運動型避震器套組。New SR Special 的建議售價一套為 21,000 元,而 Lowfer Sports 包含 L.H.S 短彈簧 1 套則為 24,000 元

New SR Special 不改變高度,接近原廠性能

New SR Special 主要是針對偏好最接近原廠操駕性能的車主設計。KYB 為並非想要對操控表現進行大幅強化,只想針對原廠做小幅提升的車主提供新選擇。New SR Special 不改變車身高度同時增加阻尼,使得操控性與舒適性得以提升。KYB 表示,New SR Special 依照原廠行程,在注重穩定性的同時,提高轉向反應;並沿用原廠彈簧,擁有安裝簡便,不須繁瑣調整設定的特點。

New SR Special 依照原廠行程,在注重穩定性的同時,提高轉向反應;並擁有安裝簡便,不須繁瑣調整設定的特點。

Lowfer Sports 搭 L.H.S 彈簧降車身高度、注重操控

Lowfer Sports 則是以較注重操控性能,卻想同時保留行車舒適的車主為目標。擁有較短的行程,並搭配 L.H.S 短彈簧,可將 Fit 與 City 車高降低 24mm 至 28mm;KYB 表示,在操控性提升的同時,可以減少令乘客不舒服的車輛彈跳。

Lowfer Sports 運動型避震器是以較注重操控性能,卻想同時保留行車舒適的車主為目標。擁有較短的行程,並搭配 L.H.S 短彈簧,可將 Fit 與 City 車高降低 24mm 至 28mm。

操控、舒適取平衡,駕駛感受接近原廠

過去 U-CAR 也曾在第 3 代 Honda Fit 與第 6 代 City 的試駕報導中,針對動力操控有詳細的剖析。相較於前代 Fit,兩車底盤表現較偏向舒適方向前進;在操控方面,也是以追求舒適、平穩駕馭為初衷,動態表現中規中矩。

KYB 推出的兩款避震器,則是在以原廠駕駛感為基礎之上,針對操控與舒適性做進一步的提升。根據 KYB 數據,若原廠 OE 避震器的避震力按 100%計算,New SR Special 在反彈行程為 125%;Lowfer Sports 則在反彈行程為 130%,在壓縮行程為 115%。KYB 表示,兩款避震器的設計目的都是在操控與舒適間取得平衡,適合重視以上方面,卻不希望駕駛感受與原廠相差過多的消費者。

過去 U-CAR 也曾在第 3 代 Honda Fit 與第 6 代 City 的試駕報導中,針對動力操控有詳細的剖析,兩車以追求舒適、平穩駕馭為初衷。

New SR Special 1 套 21,000 元,Lowfer Sports 套組 24,000 元。

價格部分,1 套 4 輪來說,New SR Special 為 21,000 元。Lowfer Sports 包含 L.H.S 短彈簧為 24,000 元。而由於 Fit 與 City 共用底盤平臺,兩車也可選用相同的 KYB 避震器。有意日後更換或是打算為新車升級避震器的消費者,都可以作為參考。有興趣的消費者可洽詢 KYB 運動版避震器經銷商歐特仕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