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即將於 9 月份舉行,而除了眾車廠將會帶來自家各式車款之外,其中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也在近期發布新聞稿,表示其汽車科技研發部門將會在車展中展示自家研發出「教汽車自己停車」的最新技術,只要車輛記憶住該停車場的地圖以及所有停車程序,之後車主可以先下車透過按鍵控制,車輛便會自行開到停車位進行自動停車。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也在近期發布新聞稿,表示其汽車科技研發部門將會在車展中展示自家研發出「教汽車自己停車」的最新技術。

雖然自動停車系統已經有越來越多車輛有應用,不過 Continental 開發出來的自動停車是「教車輛自己去停放」,透過攝影機、雷達、LiDAR 光達等感測器設備,駕駛者第一次須先自行進行停車動作,從駛入停車場到停放到屬於自己的停車位,車輛配置的所有感測器便會進行地圖記憶、周遭環境的數據分辨等等,最後儲存在電腦中。

Continental 開發出來的自動停車是「教車輛自己去停放」,透過攝影機、雷達、LiDAR 光達等感測器設備,讓車輛記憶停車的環境與路線。
廣  告

接著未來只要車主要停車時,不必像現行大多數的自動停車系統,一定要開到停車格旁邊符合車輛的偵測才會自動停車,而是從停車場入口下車之後,便可讓車輛自行去停放至停車格,發揮培訓車輛自行停車之後的路線學習成果。而 Continental 表示,這套車輛停車學習系統,預計到 2020 年可以正式量產搭載於各車輛之中。

只要車主要停車時,不必像現行大多數的自動停車系統,一定要開到停車格旁邊符合車輛的偵測才會自動停車,而是從停車場入口下車之後,便可讓車輛自行去停放至停車格,發揮培訓車輛自行停車之後的路線學習成果。

至於如果停車場的環境出現了一些突發狀況怎麼辦?Continental 提到,車輛上的感測器也會去判讀實際環境情況與記憶的資料是否有所差異,例如可能偵測到停車位有人經過,便會暫停動作待障礙物排除,才會繼續停車,甚至如果有個垃圾桶不小心擺放在位子上,車輛也會試著避開或者再通知車主。

最後,Continental 表示這套系統可記憶的停車路線長度達數百公尺,因此不必擔心停車場過大而無法完整記憶,另外除了停入之外,駛出停車位到停車場門口也是可行的,這些都是 Continental 這套車輛停車學習系統的特色。

Continental 表示這套系統可記憶的停車路線長度達數百公尺,因此不必擔心停車場過大而無法完整記憶,另外除了停入之外,駛出停車位到停車場門口也是可行的,這些都是 Continental 這套車輛停車學習系統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