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與 Bridgestone 合作,舉辦「Bridgestone DriveGuard 第 3 代失壓續跑胎」網友試用活動,已於 6 月 28 日圓滿落幕。參與網友藉由親自體驗 Bridgestone 最新的 DriveGuard 產品,並分別規劃高速、中速、市區等不同路段的體驗,以及最終將 DriveGuard 刺穿,進行 0 胎壓行駛測試,讓大家感受全新 DriveGuard 產品魅力。

活動當天,適逢典型夏日氣候,臺北溫度達到 36 度,而本次失壓續跑胎體驗活動於早上 8 點半開始進行,共計 6 組 U-CAR 網友於汐止 Bridgestone 輪胎館驊慶輪胎集合,驊慶輪胎店長與工作人員熱情的接待 U-CAR 網友與工作人員,並親切的一一講解現場的設備與場地安全事項。

本次失壓續跑胎體驗活動於早上 8 點半開始進行,共計 6 組 U-CAR 網友於汐止 Bridgestone 輪胎館驊慶輪胎集合。

本次體驗的網友車輛,包含了 2016 年 BMW 218d、2009 年 Honda Accord 3.5、2015 年 Nissan Tiida 1.6L、2011 年 Toyota Corolla Altis 1.8E、2015 年 Toyota RAV 4 2.0 尊爵、2016 年 Toyota Prius 1.8。

本次體驗的網友車輛,包含了 BMW 218d、Honda Accord 3.5、Nissan Tiida 1.6L、Toyota Corolla Altis、Toyota RAV 4、Toyota Prius 。

體驗的網友中,有些原本就裝著 Bridgestone 輪胎,並且是 Bridgestone 的愛好者,有些則是使用它牌輪胎,並希望藉著這次難得的機會,可以好好體驗一下最新 Bridgestone 輪胎產品。U-CAR 在現場初步調查了一下,本次參與活動的多數網友中,大部分還是使用舒適型的產品,其次則是操控取向的輪胎,同時大部分網友的輪胎需求,還是圍繞在舒適度、安全性等主流項目。

現場技師熟練且準確的換裝輪胎。

而除了 BMW 218d 出廠時即搭載失壓續跑胎之外,其餘網友皆無體驗過失壓續跑胎產品,正好也藉由這次的機會,能夠好好親身感受一下失壓續跑胎,究竟和想像中或刻板印象裡有甚麼差別。

活動開始,在講解完測試路線與通路訊息後,Bridgestone 技術人員開始針對 DriveGuard 產品進行解析,在過程中,也針對許多網友的問題解答,滿足大家對 DriveGuard 的好奇。首先,DriveGuard 搭載 Bridgestone 第 3 代 RFT 技術,最大的改變就是讓傳統失壓續跑胎乘坐的不舒適、偏硬感,改善到已經與一般輪胎無異,Bridgestone 的第 3 代 RFT 技術改良胎邊加強膠的配方,讓原本用來支撐輪胎的胎邊膠厚度減少、但卻維持一樣的支撐性能,如此一來便可達到舒適感增進的效果。

Bridgestone 技術人員針對 DriveGuard 產品進行解析,在過程中,也針對許多網友的問題解答,滿足大家對 DriveGuard 的好奇。

此外,DriveGuard 也透過輪胎的散熱鰭片設計,與輕量化的設計,來抑制熱能產生,並且增加散熱性,藉由 NanoPro-Tech 奈米技術膠料應用、散熱技術改良等,讓胎壁在 0 胎壓的情況下,可以通過 ISO 失壓續跑胎標準,亦即以 80 公里的時速、走行 80 公里的距離。

藉由新技術的應用,讓 DriveGuard 的行駛舒適性已經和一般輪胎沒有太大的差異了。

換完輪胎之後,接著前往桃園大溪老街進行拍照與休息,順便一遊大溪老街的風采。於大溪休息過程中,網友們也針對 DriveGuard 從汐止走國道 3 號到大溪的這段高速路程,分享交流其心得,大家都對失壓續跑胎能夠在高速路段下,維持幾乎與一般輪胎相同的舒適度與靜謐性感到驚訝,同時於省道及市區路段中,DriveGuard 的彈跳與回饋也與一般輪胎無異,僅有在壓過坑洞時,才會有類似於失壓續跑胎的感受。

測試的路程中,包含高速公路高速度段與一般的省道。
換完輪胎之後,接著前往桃園大溪老街進行拍照與休息,順便一遊大溪老街的風采。
結束大溪的行程後,趕往桃園高爾夫球場進行午餐。

結束桃園高爾夫球場的午餐後,接著活動來到重點:DriveGuard 刺穿後行駛體驗,由 Bridgestone 人員持電鑽,將 Toyota Corolla Altis 的左後 DriveGuard 輪胎刺穿後,讓 U-CAR 網友進行體驗,過程中除了正常的行駛外,網友們還加碼 S 型操駕、急加減速操駕等較為極限的測試。

Bridgestone 人員持電鑽,將 Toyota Corolla Altis 的左後 DriveGuard 輪胎刺穿後,讓 U-CAR 網友進行體驗。
刺穿之後再次確認,輪胎的胎壓已降至 0。

經過測試之後,DriveGuard 輪胎依然牢牢的與輪圈結合在一起,並無脫唇或無法行駛的現象發生;而經由 Bridgestone 人員的講解,其實失壓續跑胎是提供給駕駛人在失去胎壓的情況下,能夠將車輛行駛至修補場所或換胎點。

廣  告

正常人在無胎壓的情況下,不會劇烈行駛車輛,Bridgestone 也建議消費者即使換上了失壓續跑胎,在沒有胎壓的前提下,也要盡速前往修補或換胎,因為最終若達到失壓續跑胎能承受的上限壓力值,輪胎終究還是會無法使用,並不是裝了失壓續跑胎之後就不用補胎也不用換胎,這點需要消費者多加注意。

編按:「失壓續跑胎」並不是失壓續「跑」胎,其設計取向是針對在 0 胎壓的情況下,能夠順利讓駕駛人安全地行駛到修補地點;DriveGuard 的市場定位與花紋特性,主要是針對舒適、制動性、合理磨耗、平價失壓續跑胎等面向,至於乾地操控、濕地操控並不是 DriveGuard 的強項,也不是其所要訴求的消費族群。當然,沒有一條輪胎是完美的,DriveGuard 通過美國 DOT 認證與臺灣商檢規範,其安全性能符合法規規範,提供給讀者參考。
體驗的網友盡情的測試著 DriveGuard 在 0 胎壓時的感受。
過程中除了正常的行駛外,網友們還加碼 S 型操駕、急加減速操駕等較為極限的測試。但 U-CAR 要提醒讀者,失壓續跑胎在 0 胎壓的情況下,不建議過度激烈的操駕,並且應該盡速且盡快前往修補或換胎。

最終,經過一整天的體驗活動後,網友各自交流了心得,同時 Bridgestone 也開放提問時間,讓網友一次問個夠,而 U-CAR 整理幾著問題列於下方,供讀者參考。

  1. Q、失壓續跑胎的胎壓需要打得比較高嗎?
  2. A:照原廠建議值即可。
  3. Q、失壓續跑胎若遭刺穿,可以修補嗎?
  4. A:若在可以修補的範圍內,可以進行修補,但需要專業人士判斷修補方式與範圍。
  5. Q、DriveGuard 的產品取向? 偏向安靜、偏向運動?
  6. A:DriveGuard 是一款專門設計為失壓續跑胎的產品,主要功能是安全性,就舒適性來說可能會比一般輪胎稍微差一點,但差異不會太大。
  7. Q、是否會引進更多尺寸規格?
  8. A:Bridgestone 會聆聽市場需求,並且評估消費者意見,未來也不排除國產化,來滿足更多的市場需求。
經過一整天的體驗活動後,網友各自交流了心得,同時 Bridgestone 也開放提問時間,讓網友一次問個夠。

本次舉辦「Bridgestone DriveGuard 第 3 代失壓續跑胎」網友試用活動,場地為桃園高爾夫俱樂部 & 悅華大酒店,是一個擁有國際標準 27 洞的高爾夫球場,悅華大酒店並提供有多組空間,能作為教育訓練課程或公司主管會議之用。

「Bridgestone DriveGuard 第 3 代失壓續跑胎」網友試用活動,最後順利圓滿結束,網友們藉由體驗獲得豐富的感想,以及最新的輪胎知識滿載而歸,U-CAR 在此也謝謝讀者們的支持與愛護,往後 U-CAR 還會繼續努力舉辦各式多元的活動,推廣更安全的行車價值與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