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itsubishi 汽車旗下產品當中,Colt Plus 即是原廠於 2004 年以新一代 Colt 車系為基礎衍生的放大版五門版本,更長的車身設定讓空間運用更加靈活。而親民的價格以及實用的機能讓此車系在無論是在國內或海外受到廣大消費者的歡迎。

Mitsubishi Colt Plus 親民的價格以及實用的機能讓此車系在無論是在國內或海外受到廣大消費者的歡迎。

而中華汽車在 2017 年 6 月 20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之 Mitsubishi Colt Plus,小改款後導入 Mitsubishi 當代的家族設計語彙 Dynamic Shield,外型相當動感,塑造相當年輕的氛圍。然而無論是深受年輕駕駛喜愛的動感掀背,或是家庭房車,重要性始終不變的是車輛腳下所搭載的輪胎。U-CAR 特別整理 Mitsubishi Colt Plus 的原廠配胎與售後可供替換的選擇,讓消費者與準車主參考。

Colt Plus 14 吋搭載 Federal、15 吋搭載 Maxxis

Mitsubishi 為 Colt Plus 車系入門的尊貴型選用國產的 Federal Formoza FD1 作為原廠的 OE 配胎,尺寸為 175/65R14。而 Federal Formoza FD1 是屬於一款較為均衡的轎車胎款,主要兼顧舒適性、靜謐性與低滾動阻力。

除車系入門的尊貴型外,Colt Plus 主力銷售的 3 款車型,使用 185/55 R15 胎圈規格,花紋為 Maxxis Waltz MS800。其在國產轎車級距中,也獲許多品牌作為原廠配胎,如 Hyundai Elantra、Luxgen S5,算是相當受歡迎的胎款;此外,Mitsubishi Grand Lancer 也同樣採用此胎紋作為原廠配胎。

車系入門的尊貴型外,Colt Plus 其餘車型,均使用 185/55 R15 胎圈規格,花紋為 Maxxis Waltz MS800。

Maxxis Waltz MS800 主打節能、環保、高磨耗、靜謐性等特點,輪胎配方採用「FDSS 橡膠」,以高分散奈米白煙進行官能基結,降低滾動阻力,達到節能省油的效果,而胎紋設計採 4+2 直溝設計塊,以大花紋主溝容積,增進排水性能且提升舒適性。

廣  告

U-CAR 輪胎搜尋器:175/65 R14

透過 U-CAR 輪胎搜尋器介面,輸入 Colt Plus 搭載的 175/65 R14 規格,共出現 20 種的輪胎選擇。此輪胎規格相當熱門,而 175/65 R14 的尺寸在同級車款中也獲 Toyota Vios 與 Yaris 雅緻所採用,且銷售表現皆佳,使此規格輪胎的市場需求也有一定水準,車主若日後有售後換胎需求,應不用擔心輪胎規格冷門而選擇少的問題。

175/65 R14 的尺寸在同級車款中也獲 Toyota Vios 與 Yaris 雅緻所採用,且銷售表現皆佳,使此規格輪胎的市場需求也有一定水準,車主若日後有售後換胎需求,應不用擔心輪胎規格冷門而選擇少的問題。

在 20 種選擇中,我們以 Colt Plus 的車種特性,挑選了幾款可能會適合車主的輪胎產品。首先是 Dunlop SP Touring R1,是一款節能轎車胎,這款產品強調低滾動阻力、低油耗以及耐磨,適合 Colt Plus 車主。

Dunlop SP Touring R1,是一款節能轎車胎,這款產品強調低滾動阻力、低油耗以及耐磨,適合 Colt Plus 車主。

而同屬節能輪胎的選擇相當多,進口部分有 Continental ContiEcoContact 5、Falken Sincera SN832i、General Altimax Comfort,和 Goodyear Assurance 系列中 Duraplus 與 Triplemax,Pirelli Cinturato P1、P4Fourseasons Plus 和 Presa PSE1 等選擇。

國產節能胎部分,則有 Maxxis ME3 可選擇,是屬於注重耐磨與油耗表現的胎款。

屬節能輪胎的選擇相當多,有 Continental、Falken、General、Goodyear、Pirelli 與 Presa、Maxxis 等品牌產品選擇。

若是較為注重舒適性,舒適胎部分以國產品牌為主,Maxxis 有 MA651 和與 Colt Plus 其他車型相同的 Waltz MS800 可供選擇;Nankang 則有針對小型、中小型轎車所設計之舒適胎款 NK Comfort 系列的 RX-615 與 R611。而 Sonar Primax SX-608、Presa PSE1 以及 Viking CityTech II 都是注重排水性與舒適性能平衡的胎款。對注重低滾動噪音與行車舒適度的消費者,選擇可說相當多元。

舒適胎部分以國產品牌為主,有 Maxxis、Nankang 與 Sonar、Presa 與 Viking 等品牌。對注重低滾動噪音與行車舒適度的消費者,選擇可說相當多元。

而在 U-CAR 的輪胎搜尋器以 175/65 R14 搜尋的結果中,除了可搜尋到舒適、節能胎款,也可搜尋公路休旅胎,如 Nankang Rollnex SP-9,其針對中小型至中大型休旅車所設計,屬於公路休旅胎,建議一般道路使用,不適用越野。也相當符合 Colt Plus 的休旅設定

Nankang Rollnex SP-9 屬於公路休旅胎,建議一般道路使用,不適用越野,也符合 Colt Plus 的休旅設定。

U-CAR 輪胎搜尋器:185/55 R15

透過 U-CAR 輪胎搜尋器介面,輸入 Colt Plus 搭配的 185/55 R15 規格,共出現 16 種的輪胎選擇。此輪胎規格同樣相當熱門。185/55 R15 的尺寸在同級車款中也獲 Ford Fiesta 1.5L 雅緻型與時尚型所採用,此規格輪胎的市場需求也同樣有相當水準。

185/55 R15 的尺寸在同級車款中也獲 Ford Fiesta 1.5L 雅緻型與時尚型所採用,此規格輪胎的市場需求也同樣有相當水準。

在 16 種選擇中,其中也有和 14 吋輪胎同樣的選擇,我們同樣以 Colt Plus 的車種特性,挑選了適合的輪胎產品。首先是 Continental ContiEcoContact 5,其為針對中型與中大型轎車所開發的節能胎款,可有效降低車輛油耗。這款產品的地滾動阻力與耐磨性等特色,相當適合 Colt Plus 車主。

Continental ContiEcoContact 5,其為針對中型與中大型轎車所開發的節能胎款,可有效降低車輛油耗。這款產品的地滾動阻力與耐磨性等特色。

其餘節能胎的選擇包含,在 14 吋胎圈上也有的 Dunlop SP Touring R1、Falken Sincera SN832i、General Altimax Comfort 以及 Goodyear Assurance 系列中 Duraplus 與 Triplemax 等花紋選擇,其中 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 為 Goodyear 因應臺灣地區多雨潮濕的天候,針對中型房車的消費者而設計以地面咬合胎紋設計,增加胎面與地面的接觸面積,以加強抓地力與煞停表現。國產品牌則有 Maxxis ME3,以及產品訴求採用高分散性 Silica 配方,可減低輪胎滾動阻力的 Nankang Econex Eco-2+等選擇。

其中 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 為 Goodyear 因應臺灣地區多雨潮濕的天候,針對中型房車的消費者而設計以地面咬合胎紋設計,增加胎面與地面的接觸面積,以加強抓地力與煞停表現。

Colt Plus 15 吋節能胎的選擇相當多元。其中 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 為 Goodyear 因應臺灣地區多雨潮濕的天候,針對中型房車的消費者而設計以地面咬合胎紋設計。

國產品牌則有 Maxxis ME3,以及產品訴求採用高分散性 Silica 配方,可減低輪胎滾動阻力的 Nankang Econex Eco-2+等選擇。

國產品牌則有 Maxxis ME3,以及產品訴求採用高分散性 Silica 配方,可減低輪胎滾動阻力的 Nankang Econex Eco-2+等選擇。

舒適胎方面,與 14 相同的有 Maxxis MA651、Waltz MS800 與 Sonar Primax SX-608、Presa PSE1 等選擇。此外 Viking 針對中型與中大型轎車推出的新產品 ProTech HP 也是一時之選。若是追求與高階休旅車相同原廠配胎的消費者,可選擇甫獲歐洲 Volkswagen Touran、Tiguan 作為原廠配胎的 Falken Ziex ZE914 Ecorun,是專為中型與中大型轎車所設計的胎,兼具舒適、低磨耗、濕地煞停等特色,有著均衡的特質。

追求與高階休旅車相同原廠配胎的消費者,可選擇甫獲歐洲 Volkswagen Touran、Tiguan 作為原廠配胎的 Falken Ziex ZE914 Ecorun,是專為中型與中大型轎車所設計的胎,兼具舒適、低磨耗、濕地煞停等特色,有著均衡的特質。

最後,雖然 Colt Plus 產品訴求非熱血駕駛,但車主仍可透過搭載性能導向的輪胎,達到提升操控性的效果。在 15 吋輪胎選擇上,有 Genereal Altimax Sport、Maxxis MA511 以及由競技街胎 NS-2R 所更改配方優化的 Nankang Sportnex NS-2,其花紋採單導向設計,追求抓地力與車輛的操控性能表現。

雖然 Colt Plus 產品訴求非熱血駕駛,但車主仍可透過搭載性能導向的輪胎,達到提升操控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