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由 Lamborghini Huracán Performante,在 Nürburgring 北賽道所創下的最速量產車紀錄 6 分 52 秒 01,打破 Huracán LP 610-4、Aventador SV、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ara 等車系紀錄,其所搭配的輪胎正是 Pirelli 倍耐力特別為 Huracán Performante 打造的 P Zero Trofeo R 超高性能胎。

先前由 Lamborghini Huracán Performante 打破的紐柏林量產車最速紀錄,其所搭配的輪胎正是 P Zero Trofeo R。

作為目前 F1 賽事的輪胎供應商 Pirelli,其最負盛名的產品莫過於 1986 年發表的「P Zero」系列。P Zero 系列問世 31 年以來,一直是以 P Zero 之名行銷全球,當中 P Zero 其實分有許多型號與系列;以最新一代、也就是 2016 年發表的量產版本,就分有超跑旗艦級的 Corsa、高性能的 GT、豪華級距的 Sedan 共三個等級,它們各自擁有不同的膠料配方、胎體結構、胎面花紋,而為了讓產品線不至於過於複雜,其對外名稱、以及刻印在胎壁上的名稱都是 P Zero。

在 F1 賽事中使用的 Pirelli 輪胎,名稱上也是 P Zero。
2016 年所發表的 Pirelli P Zero 輪胎,圖片中的版本是提供給高性能車輛的 GT 版本。

本次用於 Lamborghini Huracán Performante 上的 P Zero Trofeo R 輪胎,則是 Pirelli 特別為了 Huracán Performante 所量身打造設計的測試胎。P Zero Trofeo R 原本是 P Zero 系列中、專為賽道競技所推出的熱熔胎款,由於 Trofeo R 胎面有排水花紋,因此也能夠在一般道路行駛,不過 Trofeo R 最主要的用途還是在賽道上。至於 P Zero 與 P Zero Trofeo R 的關係,有點類似 Michelin 的 Pilot Sport 4 S 與 Pilot Sport Cup 2,前者為 20%賽道 80%公路、後者為 80%賽道 20%公路。

廣  告
P Zero Trofeo R,是專為賽道競技所推出的熱熔胎款,也是 Huracán Performante 創紀錄時所搭配之輪胎。

打破紀錄的 Huracán Performante,前輪採用 245/30 R20 規格、後輪則是 305/30 R20,根據外媒報導,Pirelli 與 Lamborghini 共花了 3 個月聯合開發出本次測試的 P Zero Trofeo R 胎款,其性能專注於賽道上的表現,而橡膠配方是以 Pirelli 累積的賽事經驗所打造,胎面花紋以及胎體也進行了調整,目的就是要配合 Huracán Performante 在賽道上發揮性能。

隨著 Huracán Performante 打破最速量產車在紐柏林北賽道的紀錄,跑出 6 分 57 秒的 Porsche 918 Spyder 被擠到第二名的位置,而當時 Porsche 918 Spyder 所搭配的輪胎則是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至於消費者於市場購買的 Lamborghini Huracán Performante 的原配輪胎,是最新 P Zero Corsa 道路版輪胎。

Lamborghini Huracán Performante 的原配輪胎,是最新 P Zero Corsa 道路版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