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汽車排擋鎖製造廠力巨人擁有完整的車輛防盜鎖系列產品,除了最富盛名的隱藏式排擋鎖之外,亦致力於發展多元防盜系統及車用安全系列產品。為滿足消費者對於防盜與車用安全的更高期待,力巨人目前旗下有無線開門警示燈以及緊急煞車警示系統,未來也將推出可與手機 App 整合的 Matic S 排檔鎖、Matic G 智慧型機車電控鎖定系統等產品。

知名汽車排擋鎖製造廠力巨人,除了最富盛名的隱藏式排擋鎖之外,亦致力於發展多元防盜系統及車用安全系列產品。

無線開門警示燈

開車族下車時未注意後方來車狀況隨即拉開車門,造成機車追撞車門的情形屢見不鮮。針對這種狀況,力巨人推出了無線開門警示燈,透過警示裝置的安裝,給予後方駕駛主動的安全警示提醒,再搭配駕駛或乘客正確開車門習慣,以利損害降低。

針對開車門未注意導致機車追撞的情形,力巨人推出了無線開門警示燈。透過警示裝置的安裝,給予後方駕駛主動的安全警示提醒。

力巨人無線開門警示燈最大的特色在於,其嵌入車門防水塞的設計,擁有較高的穩定性;同時採用無線,也讓安裝無須埋線。不同於競爭產品多以車輛電瓶供電,力巨人無線開門警示燈使用 CR2032 鈕扣電池,搭配 4 顆紅光 LED,可使用 4,800 小時,且使用者可自行更換電池,方便性大增。

力巨人無線開門警示燈使用 CR2032 鈕扣電池,安裝無須埋線,搭配 4 顆紅光 LED,可使用 4,800 小時,且使用者可自行更換電池,方便性大增。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

力巨人推出的另一款產品為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力巨人表示,市面上多數的車輛僅能以煞車燈判斷前方車輛正在減速,但卻無法分辨是「一般煞車」或「緊急煞車」。若遇緊急狀況,只能靠駕駛者用手動方式開啟警示燈來告知後方車輛,但當駕駛者完成此動作,往往已是數秒後的事了。而緊急煞車警示系統能主動、即時的協助後方駕駛辨識前方車輛急煞車行為,將可有效降低追撞車禍意外發生之機率。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將自動啟動緊急煞車訊號(作動閃爍 6 秒)。 力巨人表示,呈現警示方式如同原廠警示燈,符合交通部車輛燈光與標誌檢驗規定。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作用原理為當煞車慣性作用時,MEMS 微機電系統將會進行判斷,若每 1 秒內減速度達於每小時 14 公里,將自動啟動緊急煞車訊號(作動閃爍 6 秒)。 力巨人表示,呈現警示方式如同原廠警示燈,符合交通部車輛燈光與標誌檢驗規定。

力巨人緊急煞車警示系統作用原理。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其控制盒將安裝於警示燈開關,提供全天候之功能作動,不需手動切換開關;同時隱藏式的設計無須破壞原廠內裝,可保有原車體之美觀與一致性。

廣  告

Matic S 機電整合式排檔鎖

隨著科技的進步,許多車用設備逐漸朝機電整合的方向發展,目的不外乎增加使用者的便利性及提升設備功能以更符合使用需求。而以排擋鎖聞名的力巨人也針對了廣大使用者需求,推出了 Matic S 機電整合式排檔鎖,其最大的特點可與 Matic Plus 手機 App 整合,只要使用手機即可自動上鎖與解鎖,不須使用傳統鑰匙操作。在支援 App、增加便利性的同時,Matic S 也完整保留前代 New Matic 排檔鎖的防盜功能。

Matic S 是透過 Bluetooth 4.0 藍芽雙向傳輸訊號,並採用 AES-128 演算法加密。並擁有自動以及手動上鎖兩種模式可供選擇。在自動模式下,系統將自行偵測車輛熄火,ACC 關閉,當手機離藍芽偵測範圍後將上鎖;當手機回到偵測範圍,引擎啟動時將自動解鎖。

此外,Matic S 搭配手機 App 也有免熄火亦可上鎖的密碼鎖功能,以及低電壓警示、系統異常偵測,功能相當豐富。

Matic S 是透過 Bluetooth 4.0 藍芽雙向傳輸訊號,並採用 AES-128 演算法加密。並擁有自動以及手動上鎖兩種模式可供選擇。

要能多拖延一點時間,就能大幅提高宵小放棄偷竊的機率,也是防盜專家一直強調的觀念。而力巨人 Matic S 機電整合式排檔鎖的效果已不只是拖延時間,而是高度防盜、徹底杜絕宵小的效果;和手機 App 搭配,使用上更方便就手。

Matic S 機電整合式排檔鎖預計在 2017 年 10 月時上市,屆時將帶給消費者更便利的車輛防盜體驗。

Matic G 智慧型機車電控鎖定系統

力巨人另一款即將推出的機電整合式防盜產品為 Matic G 智慧型機車電控鎖定系統。其採用雙重阻斷的方式阻止宵小啟動引擎。首先,在上鎖時電控鎖將會把點火開關上鎖,使車輛無法發動;其次在啟動馬達部分,上鎖時將會斷開電磁線圈,充電路徑使其車輛無法發動。

與 Matic S 排檔鎖相同,Matic G 智慧型機車電控鎖定系統同樣支援手機 App 以及自動上鎖功能。在藍芽可偵測手機的範圍內,電控鎖將自動解鎖,讓車主可啟動引擎;而車輛熄火,手機離開車輛時,電控鎖會自動上鎖。若上鎖及解鎖時,手機不巧沒電,仍可使用傳統遙控器控制,保障多一層。

Matic G 智慧型機車電控鎖定系統支援手機 App 以及自動上鎖功能。若上鎖及解鎖時,手機不巧沒電,仍可使用傳統遙控器控制,保障多一層。

力巨人表示,Matic G 智慧型機車電控鎖定系統,預計 12 月上市。未來除了支援遙控器以及手機 App 外,也將研發智慧型手錶的程式,讓便利性更上一層樓

力巨人推出的 4 款產品,包含無線開門警示燈、緊急煞車警示系統與機電整合式 Matic S 排檔鎖、Matic G 智慧型機車電控鎖定系統,安裝在車輛上不僅美觀,更能用簡單、便利的方式,達到防盜及增進行車安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