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車服務 Zipcar 於 2017 年 5 月 10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將前進亞洲市場,進駐亞太地區的第 1 站將由臺北市開始,以不需要買車、養車作為訴求,進軍共享汽車市場,預計最快將於 2017 年 6 月底時上路。

Zipcar 預計在 2017 年第 2 季在臺北市推出共享汽車服務,讓有開車需求的市民未來憑可以電腦、手機 App 線上預約租車。

成立於 2000 年的 Zipcar 目前是汽車租賃品牌 AVIS(安維斯)旗下的子公司,Zipcar 已在美國、奧地利、加拿大、法國、德國、西班牙等地推出,在全球已有超過 500 個城市、12000 輛汽車的營運經驗。而 Zipcar 預計在 2017 年第 2 季在臺北市推出共享汽車服務,讓有開車需求的市民,能享受簡單且對環境負責的便利生活。未來民眾憑可以電腦、手機 App 線上預約租車。

Zipcar 表示,想要租車的民眾需先通過線上申請,審核通過之後會寄發實體的會員卡 Zipcard,透過電腦或手機 App 預約用車,尋找附近停車場的 Zipcar 車輛,憑 Zipcard 或手機 App 解鎖,車輛不限臺北市行駛,可行駛至台灣各地,但最後還車必需將車開回原來的停車場。

想要租車的民眾需先通過線上申請,審核通過之後會寄發實體的會員卡 Zipcard,透過預約用車,尋找附近停車場的 Zipcar 車輛,憑 Zipcard 或手機 App 解鎖。
廣  告

Zipcar 強調 24 小時全年無休,並擁有多元化的車輛選擇。同時,會員資格可全球通用,不僅臺北市,在國外也能租用當地的 Zipcar 車輛。價格部分,Zipcar 表示會員將依照預約用車的時間長短支付費用,以小時或以天數計費。通行費和基本車輛保險皆會計算在其中,並附送 60 公里免油資服務。

Zipcar 以不需要買車、養車作為訴求,進軍共享汽車市場,未來民眾憑可以電腦、手機 App 線上預約租車。

Zipcar 表示,未來車輛將由 AVIS 安維斯租車提供,將有相當多元的選擇,涵蓋不同的品牌和車種,從小型車款到 7 人座的休旅車,會員可視需求租用各式車款。然詳細車種以及價格部分,仍在規劃確定中,預計會在 6 月底前在臺北市推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