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避震器品牌 KYB,於 2017 Taipei AMPA 展覽上,發表全新專為歐系車款所設計的 Excel-G 產品,強調與 OE 原廠等級相同的品質水準。此外,KYB 也為日系車推出的升級版避震器 Lowfer Sport Plus,擁有 14 段可調整設計,訴求為改裝運動的售後市場。

日本避震器品牌 KYB,於 2017 Taipei AMPA 展覽上,發表全新專為歐系車款所設計的 Excel-G 產品。由左至右為台灣 KYB 永華機械副董事長平山博章先生、日本 KYB 全球市販部部長北畠隆先生、 日本 KYB 台灣總代理永琴實業總經理尤政文先生。

專供歐系車的 Excel-G,提供與 OE 相同等級的品質

在 2014 年,KYB 於臺灣市場發表了 Excel-G 避震器產品,當時主打日系車款、並與 OE 原廠等級相同水準,讓售後市場以及舊款車輛車主有著更多元的選擇。如今,KYB 擴充產品線深度,宣布導入 Excel-G 的歐系車版本,預計近期內將於臺灣市場販售。

KYB 先前發表的 Strut plus 產品,總成包含了避震器、彈簧、上座、彈簧座等部位,其中 Excel-G 就是裡面的避震器。

Excel-G 本體不含彈簧、上下座,目前產地分有歐洲以及日本,屆時引進臺灣市場後,將以 OE 產地區分,例如某 A 車型在歐洲有交 OE 件,那麼該車型的 Excel-G 導入臺灣就會以歐洲產地為主,若為日本廠交 OE 件,則是以產地日本為主。

全新的歐系 Excel-G 產品,不含總成,其產品品質與交歐系車原廠件維持相同的水準。
歐系 Excel-G 的產地分有歐洲與日本,主要是以交 OE 車系來區分。

目前,Excel-G 在臺灣計畫導入有 BMW、Mercedes-Benz、Volkswagen、Volvo、Skoda 等品牌車款,而這些品牌車系中,初期針對 KYB 有提供該車系 OE 原廠件,會率先導入,而 KYB 表示,目前 KYB 產品在歐系車涵蓋率超過 90%,因此日後會陸續導入不同車型支援的產品,滿足國內消費者的需求。

廣  告

運動化型的 Lowfer Sports Plus

另一款 Lowfer Sports Plus,也是 KYB 首次於臺灣市場發表的產品,最大的特色就是支援 14 段可調式功能,讓駕駛人可以針對不同的需求,例如較舒適或較為操控、進行細部微調。Lowfer Sports Plus 目前針對日系車款為主,產品定位介於 New SR 競技性與 Lowfer Sports 運動型之間,適合低底盤、SUV、迷你廂型等多元車款。

Lowfer Sports Plus 目前針對日系車款為主,產品定位介於 New SR 競技性與 Lowfer Sports 運動型之間,適合低底盤、SUV、迷你廂型等多元車款。
14 段可調式功能,讓駕駛人可以針對不同的需求進行調整。
Lowfer Sports Plus 的產地為日本。

KYB 表示,Lowfer Sports Plus 的減衰力約為原廠件的 130%到 140%,意味著 Lowfer Sports Plus 擁有更高的操控樂趣、路感表現,同時,KYB 還強調其擁有與原廠等級相同的穩定性與耐用性。KYB 原廠也針對 Lowfer Sports Plus 推出 LHS 高張力彈簧,讓有更高升級需求的消費者,也能選擇 KYB 的產品進行搭配。

產品價格帶與上市時程

KYB 表示,歐系 Excel-G 產品的定價策略,會有著與歐系品牌同級距產品低約 20%的差距,同時初期會以主流歐系品牌車款、並陸續涵蓋其他車系,而車款年式以 2012 年以前的車系為主,之後會慢慢擴及其他年式的車系,歐系 Excel-G 目前已開始鋪貨上市。

Lowfer Sports Plus 方面,預計上市時程落在 2017 年 8 月,售價與價格帶未定,尚待 KYB 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