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力屋有限公司成立於 1993 年,主要從事各車型制動系統開發設計及自有品牌 Frando 全球行銷販售,產品適用的車型涵蓋了所有進口 (歐系,日系) 與國產車款煞車系統。2007 年於台灣正式成立自主品牌 Frando 並且銷售全球, 在經過這些年的經營後,Frando 車力屋目前在台灣有 400 多家經銷商且超過 70%的市佔率。

車力屋有限公司成立於 1993 年,主要從事各車型制動系統開發設計及自有品牌 Frando 的全球行銷販售。

身為煞車系統大廠,Frando 對品質的要求是理所當然的,只要是出廠的產品都需要通過耐久測試,且工廠均通過 ISO-9001-2000,TS-16949 及歐盟認證等,也因為 Frando 對旗下產品的信心,對所有產品提供二年保固服務。為了拓展海外市場,Frando 國際賽車隊也在 2010 年正式成軍目前也積極投入國際大型賽事,讓台灣的廠商能夠在全球發光發熱。

Frando 國際賽車隊在 2010 年正式成軍目前也積極投入國際大型賽事,讓台灣的廠商能夠在全球發光發熱。

為了提升眾多車友於賽場如何妥善運用煞車制動系統,以達到速度與安全兼具的最終目的,Frando 於 2011 年民國 100 年正式成立 Frando 制動學院。以自身豐富的經驗,提供最專業的制動資訊給廣大的消費者,並計畫於未來舉辦一系列制動學院相關活動,邀請各界共襄盛舉。

煞車是賽車運動中最重要的課題之一,良好的煞車系統能縮短入彎前所需要的減速時間,遭遇狀況時也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反應。在推廣賽車教育和行車安全方面,Frando 的制動學院可以說是不遺餘力。

Frando 於今年 7 月 23、24 日的週末六日,假位於廣州肇慶的廣東國際賽車場,特別邀請曾參加澳門格蘭披治大賽,現任專業教練的孫興和 Ricky 兩位擔任 Frando 兩台廠車領跑教練。除說明賽場上各項規定與安全須知外,更重要的是認識賽道並且解說如何有效率地使用並發揮煞車制動系統。讓學員們了解,何謂最短距離煞車並利用車輛行進的慣性通過彎道,使車輛利用最短路線做出最短時間同時兼顧安全的駕馭快感。

參與 7 月 23 日、24 日活動的車輛共計有 70 餘輛,並與 Frando 兩台廠車一同馳乘於廣東國際賽車場的賽道上。

另外 Frando 更結合廣東澳門香港當地車友俱樂部共襄盛舉,7 月份活動參與的車種計有 Golf GTI EK6、Chevrolet Camero、Subaru Impreza、Audi TTS、Volkswagen Bora、Mitsubishi EVO 十代、Lexus IS250、BMW 335Ci 等各類型車輛的車友前來參加,兩天參與活動的車輛共計有 70 餘輛,並且與 Frando 兩台廠車一同馳乘於賽道上。未來 Frando 制動學院將陸續舉辦各類制動相關活動,以滿足車友對制動知識的渴望,更加了解自己的愛車,充分享受駕駛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