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數一數二的氣囊供應商:Takata 高田氣囊,自從其爆發安全氣囊的瑕疵之後,全球許多汽車大廠旗下多輛車款都因此受到影響進行召回活動。除了 U-CAR 先前曾經報導過 Honda 不斷進行擴大召回之外,在 2017 年 4 月 15 日,和泰汽車的 Lexus 品牌也登報公告,於 2005 年 6 月至 2008 年 12 月期間生產的 IS250,也受到高田氣囊的瑕疵影響,在臺灣預計將召回 5,799 輛進行改正維修。

Lexus 於 2005 年 6 月至 2008 年 12 月期間生產的 IS250,也受到高田氣囊的瑕疵影響,在臺灣預計將召回 5,799 輛進行改正維修。

根據和泰汽車表示,受影響的 IS250 主要是副駕駛座的安全氣囊,在最嚴重的情況下,如果氣囊內部作動時,可能會發生充氣裝置容器破裂散出的情形,不僅造成保護效果受影響,也可能存有其他安全上的疑慮,因此已經陸續以掛號信函通知車主們回廠進行免費更換作業,目前料件基本上已備妥,大多為更換豐田自家生產的氣囊裝置。

廣  告
根據和泰汽車表示,受影響的 IS250 主要是副駕駛座的安全氣囊,在最嚴重的情況下,如果氣囊內部作動時,可能會發生充氣裝置容器破裂散出的情形,不僅造成保護效果受影響,也可能存有其他安全上的疑慮。

車主若有任何疑問,亦或者因為特殊狀況舉例如車輛為二手車,以致可能尚未收到信件,都可撥打免費服務專線 0800-036-036 與服務中心進行聯繫確認。和泰汽車另外提到,由於豐田原廠也有生產安全氣囊,因此旗下車款受高田氣囊影響的比例較不會像他牌的規模那麼大,不過一旦發現有使用到有瑕疵的高田安全氣囊,一定會立即發布召回活動,請車主務必回廠改正。

車主若有任何疑問,亦或者因為特殊狀況舉例如車輛為二手車,以致可能尚未收到信件,都可撥打免費服務專線 0800-036-036 與服務中心進行聯繫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