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提到主打後座買家的大型豪華房車印象,許多人映入腦中的多為典雅舒適的座艙、高級的配備,以及平穩寧靜的乘坐感受;在強調舒適與豪華的特點下,即使許多車型搭載了大型的 V12、V8 引擎,但這些豪華房車仍鮮少與極致性能表現畫上等號。

但如今,愈來愈多豪華車廠推出性能化的大型豪華房車,在保有精緻的乘坐感受之外,同時也有頂尖性能表現。Brabus 900 便是一例,在德國改裝大廠、同時還是國際認可之新車製造廠 Brabus 操刀之下,Mercedes-Maybach S 600 從原有的豪華風貌,搖身一變成為了一匹低調的猛獸。而 2017 年 Brabus 針對 Brabus 900 推出了外觀的小針美容與配備升級,整體造型更顯俐落。

2017 年 Brabus 針對 Brabus 900 推出了外觀的小針美容與配備升級,整體造型更顯俐落。

從外觀上來看,Brabus 900 有著 Brabus 設計的前保險桿、水箱護罩與整合分流器的後保險桿,並搭載了 21 吋 Brabus 鋁圈。偌大的氣壩、降低的車身以及低扁平比輪胎,加上 Mercedes-Maybach S-Class 原有的流線造型與豪華風範,外觀上 Brabus 為 900 營造出不凡風度與唯我獨尊的氣勢。

偌大的氣壩、降低的車身以及低扁平比輪胎,Brabus 為 900 營造出不凡風度。
廣  告

內裝部分,延續 S 600 的豪華風格,Brabus 900 同樣採 Alcantara 全真皮打造的內裝,黑色、米色雙色調呈現較明亮的視覺效果。在菱格紋縫製的真皮飾板外,Brabus 900 在內裝同時也大量採用了胡桃木以及金屬材質的飾板。而後座部分,延續 S 600 的設計,同樣採用雙座配置,並有延伸至後座的全景式天窗。值得注意的是,在每個座位上各有兩個液晶螢幕,內嵌 Mirosoft Surface 平板電腦以及 Apple TV 等辦公與娛樂配備。對於後座乘客可說是一大享受。

在每個座位上各有兩個液晶螢幕,內嵌 Mirosoft Surface 平板電腦以及 Apple TV 等辦公與娛樂配備。對於後座乘客可說是一大享受。

動力操控部分, Brabus 900 以 Mercedes-Maybach S 600 搭載的 6.3 升雙渦輪 V12 引擎為基礎,經由調教將最大馬力提升至 900 匹,即使搭載了許多配備讓車重來到近 2.8 噸,Brabus 900 的 0 至 100 公里加速成績仍是驚人的 3.7 秒,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 350 公里。

Brabus 900 以 Mercedes-Maybach S 600 搭載的 6.3 升雙渦輪 V12 引擎為基礎,經由調教將最大馬力提升至 900 匹,0 至 100 公里加速成績是驚人的 3.7 秒,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 350 公里。

擁有豪華配備與驚人動力的 Brabus 900 在歐洲當地售價為 502,105 歐元,約新台幣 1620.3 萬元;雖然所費不貲,不過在臺灣若有民眾對此作品有興趣,可洽詢總代理三一國際,以獲得更加詳細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