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於美國時間 2017 年 3 月 8 日發出的召回活動公告,北美地區的 Volkswagen Touareg 由於燃油過濾器存有品質瑕疵,在一些特殊情況下,其材料可能會隨著氧化或一些外力因素而導致輪緣破裂,並且讓燃油滲漏,嚴重的話可能會因為高溫或有火源而導致發生火燒車意外。

雖然目前尚未有任何因此瑕疵發生的意外,但北美 Volkswagen 仍將預先召回 20,908 輛 Touareg,召回的車輛年份為 2007 年至 2010 年生產的車款。

Volkswagen Touareg 由於燃油過濾器存有品質瑕疵,因此北美 Volkswagen 將預先召回 20,908 輛 Touareg,召回的車輛年份為 2007 年至 2010 年生產的車款。

對於此瑕疵,北美 Volkswagen 將會通知車主回廠檢查,若有出現裂縫則會為其免費更換燃油過濾器;若沒有裂縫則也會加裝一個保護蓋,以防止可能因為氧化而形成裂紋的機會。北美的召回活動將於 5 月份展開。

廣  告

不過事實上燃油系統出現瑕疵而有滲漏的疑慮,並非首次出現在 VAG 集團的車款上,早在 2016 年 10 月的時候,北美 Audi 旗下包含 A6、A7、Q5、Q7 總計多達 17 萬輛以上,也因為燃油泵的問題,其中牽涉到過濾器或軟管等內部零配件瑕疵,而有燃油滲漏疑慮,如今在 Volkswagen Touareg 上也再次發現燃油系統品質問題。

早在 2016 年 10 月的時候,北美 Audi 旗下包含 A6、A7、Q5、Q7 總計多達 17 萬輛以上,也因為燃油泵的問題,其中牽涉到過濾器或軟管等內部零配件瑕疵,而有燃油滲漏疑慮。

至於臺灣地區的 Touareg 是否在影響內?目前詢問台灣福斯表示仍在與原廠確認當中,若有最新消息也將再立即更新報導。

編按:U-CAR 於 3 月 23 日晚上收到台灣福斯回覆的最新消息,表示原廠回覆受影響的主要為日本與北美市場的 Touareg,臺灣地區的車輛目前經確認應無此瑕疵,但若之後再有消息更新,也會按照臺灣的車輛召回流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