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T Sportsline 除了在 2017 日內瓦車展首演了多款改裝作品之外,最近也發表了最新的 GR 系列鋁合金輪圈,提供的輪圈尺寸從 20 吋到 22 吋,原廠也表示適用於包含 Volkswagen、Audi、Skoda 等品牌的車款,不論是轎車如 A4、Passat,超級跑車 R8,甚至是 SUV 車款都可改裝。售價方面,在詢問總代理三一國際後,表示整組輪圈從 18 萬到 30 多萬元不等,車主若有興趣都可直接洽詢訂購。

ABT 於日內瓦車展展出的 R8 V10 Plus 改裝作品(如上圖),輪圈就是使用最新 GR 系列鋁合金輪圈。

ABT 的 GR 系列輪圈採用 10 輻式設計,輪圈中心的軸心採內凹設計,根據原廠表示其實分為鑄造的 Sport GR 與鍛造的 High Performance GR,其中 Sport GR 為主要販售的品項,分有「matt black 霧面黑」與「glossy black 亮面黑」兩種版本,其中霧面黑版本的表面經過鑽石切割加工,亮面黑版本則是僅有輪圈外緣經過鑽石切割工程。

左邊為「glossy black 亮面黑」、右邊為「matt black 霧面黑」。

此 Sport GR 版本在官方表示目前主要有 20 吋與 22 吋,不過在洽詢三一國際之後,提到其實包含 21 吋也是可購得的,不過可能就會是屬於一種客製化的設計。所以從 20~22 吋的整組售價 18 萬元起到 30 多萬元不等,而車主若要下訂,等候產品抵達的時間約 2 週至 4 週左右的時間。

圖為 RS6 改裝 glossy black 亮面黑 GR 輪圈。
圖為 Q7 改裝 matt black 霧面黑 GR 輪圈。
廣  告

至於鍛造的 High Performance GR,原廠表示可達到約 40%的輕量化效果,且因為簧下質量的減輕,使得過彎操控與煞停表現都更加俐落,表面黑色採用電鍍方式處理而成,但目前僅主要針對 R8 與 TT 車系推出 20 吋的版本。

至於臺灣方面,三一國際表示目前尚未有收到 High Performance GR 輪圈的相關報價,亦可能會因為其屬於更為少數要客製化的改裝品,所以若車主有興趣,則三一國際會再另行詢問國外原廠。

鍛造的 High Performance GR,原廠表示可達到約 40%的輕量化效果,但目前僅主要針對 R8 與 TT 車系推出 20 吋的版本。
圖為 TT RS 改裝 glossy black 亮面黑 GR 輪圈,但也另有 High Performance GR 可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