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在 2017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了 i-TRIL 概念車款。其設計的目的,在於推出一款可取代現行城市用車、電動車及摩托車的全新的未來交通工具。而 i-TRIL 輪下所搭載的胎款,為 Goodyear 專為其設計的 CityCube 概念胎。

Toyota 在 2017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了 i-TRIL 概念車款。輪下所搭載的胎款,為 Goodyear 專為其設計的 CityCube 概念胎。

Toyota i-TRIL 瞄準主要客群是針對需要在城市低速移動、卻同時期望能保留駕馭樂趣的消費者,同時具備了安全且具便利性的自動駕駛功能。而 Goodyear CityCube 概念胎得益於胎內的感應系統,能夠辨認不同路況,並將資訊傳遞給車輛,支援其自動駕駛系統與防撞輔助系統。

Goodyear CityCube 以輕量化的設計降低輪胎滾動阻力,滿足 Toyota i-TRIL 注重都會使用以及節能的訴求;同時,與一般胎款相比,CityCube 胎溝的面積較小,可以降低滾動噪音,並延長輪胎的使用里程。

由於 Toyota i-TRIL 注重都會使用以及節能。與一般胎款相比,CityCube 胎溝的面積較小,可以降低滾動噪音,並延長輪胎的使用里程。圖為 Toyota i-TRIL 的後輪。

Toyota i-TRIL 概念車為前雙輪、後單輪的設計,並搭載主動車身傾角控制系統。為了滿足其對於輪胎的要求,Goodyear 設計團隊以摩托車胎做為靈感來源,為 CityCube 打造出獨特的胎體輪廓和胎紋設計。

Goodyear CityCube 採用混合式的配置,過彎時將傾斜的前輪較高與窄,採用對稱倒 V 形花紋以提升濕地循跡性。較寬的後輪採用非對稱設計,內側較硬的設定,可提高轉向的穩定性。
廣  告

在 i-TRIL 上採用 Goodyear CityCube 採用混合式的配置,過彎時將傾斜的前輪部分搭載較高與窄的對稱倒 V 形花紋輪胎,可以幫助後輪排水並提升循跡性;而單一的後輪較寬,採用非對稱設計,輪胎內側採用較硬的設定,提高轉向的穩定性。

為了與 Toyota i-TRIL 的未來風格相襯,Goodyear 在 CityCube 上更採用了新的立體塗裝設計,在胎壁部分以網格狀、藍色漸層的花紋,為單調的輪胎點綴出更動感的視覺效果。

Goodyear 在 CityCube 上更採用了新的立體塗裝設計,在胎壁部分以網格狀、藍色漸層的花紋,為單調的輪胎點綴出更動感的視覺效果。

Toyota i-TRIL 此次伴隨著 Goodyear CityCube 在日內瓦車展的亮相,展現了 Goodyear 在為車廠客製化方面的豐富經驗與專業表現。CityCube 輪胎與 Toyota i-TRIL 車載科技的多方位整合,也讓旗下輪胎技術和未來車輛發展產生了更緊密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