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發出公告,北美地區的 Porsche Macan 車系將召回 17,871 輛,原因在於車輛的副駕駛座椅的傳感器,由於材料強度的瑕疵,導致感測器的結構恐會出現裂開的狀況,嚴重的話將使得車輛發生車禍碰撞時,副駕駛安全氣囊無法正常作動保護乘客安全,所幸北美目前尚未有人因此瑕疵而受傷,Porsche 也趕緊進行預防性召回活動。至於臺灣方面經過 U-CAR 詢問之後,表示並未受到影響。

北美地區的 Porsche Macan 車系將召回 17,871 輛,原因在於車輛的副駕駛座椅的傳感器材料瑕疵。

至於北美地區受影響的 17,871 輛 Macan 的車型與年式如下:

  1. 2017 年式 Porsche Macan GTS
  2. 2015-2016 年式 Porsche Macan S
  3. 2015-2016 年式 Porsche Macan Turbo
廣  告

Macan 副駕駛座底下的傳感器,原本是用來偵測是否有乘客坐在副駕駛座上,如果有人乘坐,則會啟動安全氣囊隨時保持能作動的狀態,若沒人則會關閉副駕駛座安全氣囊的運作。

不過 NHTSA 表示上述該批 Macan 的傳感器,是由位於盧森堡的安全氣囊感測系統廠商 IEE 公司所生產製造,而這批感測器的材料強度出現瑕疵,恐會在乘客乘坐時或者一些狀況造成感測器結構出現裂開的現象。

Macan 副駕駛座底下的傳感器,原本是用來偵測是否有乘客坐在副駕駛座上,如果有人乘坐,則會啟動安全氣囊隨時保持能作動的狀態,若沒人則會關閉副駕駛座安全氣囊的運作。

而這個瑕疵疑慮,最嚴重的情況恐會在事故發生時,卻造成安全氣囊需作動卻毫無反應的狀況,使得副駕駛座乘客無法受到保護,所幸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人因此瑕疵而出現傷亡,因此北美地區的 Porsche 也開始陸續通知北美車主進行召回修正,將會免費更換坐墊與感測器。

至於臺灣的 Macan 是否有召回需求?經過詢問之後,得到答覆表示目前臺灣的 Macan 並不在影響之中,因此也無相關召回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