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的日內瓦車展,除了各家汽車品牌展示未來將推出的概念車、新產品等等之外,也不乏許多知名改裝廠參與展出。

其中專門改裝 Mercedes-Benz 相關車款的德國改裝廠 Brabus,同樣會在車展中帶來相關改裝作品,而 Brabus 也釋出了一輛全球首演的「650 Cabrio」相關資訊,是以 C63 S Cabriolet 為基礎,加上自家熟悉的動力升級套件,造就 650 匹的極致馬力輸出。

Mercedes-AMG 推出的 C63 S Cabriolet,搭載與 C63 S 同樣一句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10 匹馬力與 71.4 公斤米峰值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 秒的時間;然而 Brabus 這回比照過往改裝 C 63S 的方式,同樣把 PowerXtra B40S-650 動力升級套件放到 C63 S Cabriolet 身上。

在這套動力升級套件的幫助下,包含噴射與點火系統的調整、電子增壓壓力限制器的修改,最後加大渦輪與強化軸承等等,讓引擎在 5,800 轉炸出 650 匹最大馬力、1,750 到 4,500 轉的峰值扭力更高達 83.6 公斤米。

Brabus 把 PowerXtra B40S-650 動力升級套件放到 C63 S Cabriolet 身上,讓引擎在 5,800 轉炸出 650 匹最大馬力、1,750 到 4,500 轉的峰值扭力更高達 83.6 公斤米。

經過動力升級之後,搭配 AMG SpeedShfit MCT 七速自手排變速箱,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只要 3.7 秒,解除電子速限之後,極速更上看每小時 320 公里;此外 Brabus 也將方向盤換檔撥片換成自家設計的 Brabus Race 鋁製部品。

另外運動化排氣系統也是 Brabus 相當常見的改裝套件,配合可控制排氣閥門,只要透過按鍵選擇,即可營造不一樣的排氣聲浪效果。而德國 Brabus 還提供 3 年或 10 萬公里保固服務。

廣  告

最後看到車輛外觀改裝使用了不少碳纖維製品,前下擾流版、保險桿進氣口之套件、側裙、葉子板散熱孔、重新設計的後保險桿造型、後分流器等等,不僅營造凶狠氣息,也能帶給車輛高速行駛時更穩定的車身動態表現;另外後視鏡外殼也改採用碳纖維材質製品。

不管是車頭或車尾保險桿,都經過碳纖維套件加持,以增加車輛高速行駛的動態穩定性。

至於車輛輪胎與輪圈,輪圈規格為前 9J x 20 吋、後 10.5J x 20 吋,樣式則是 Brabus 常見的 Monoblock R Platinum Edition 黑色鍛造輪圈,輪胎則可提供 Continental、Pirelli、Yokohama 的性能胎,規格為前 255/30 ZR20、後 285/30 ZR20。

而配合提升操控表現的需求,懸吊系統換上高度可調的運動化彈簧,使得車身高度調整從 20 毫米到 40 毫米不等,加上 Ride Control 三段阻尼調整的設定,可以滿足更多元的駕駛訴求。

從細部特寫照,可以看到許多套件都改採用輕量化碳纖維材質,為車輛帶來更具性能氣息的感受。

車輛內裝則是以藍黑色搭配作為示範設計,並且座椅皮革上還加入有紅色車縫線的 Brabus 標誌,不少細節如方向盤、門板等位置也都是黑色皮革為底,加上藍色布料或者紅色車縫線點綴。至於 Brabus 迎賓飾板、腳踏墊也都是常見的換裝部品。

車輛內裝則是以藍黑色搭配作為示範設計,並且座椅皮革上還加入有紅色車縫線的 Brabus 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