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Odyssey 自 2015 年 6 月首度由 Honda Taiwan 導入臺灣後,受歡迎的車身大小與容納 7 人也不侷促的寬敞空間,滿足國內許多三代同堂家庭的需求。Honda 御用改裝廠 Mugen 針對這款熱銷的 MPV,推出了相當多的改裝項目。在 2017 年式的 8 人座 Honda Odyssey 即將發表之際,消費者可以先把注意力放在 Honda 御用改裝廠 Mugen 為其推出的改裝品上。

國內販售的 Odyssey 有分為兩種車型:入門的 Elite 與頂規的 Apex,Mugen 也為兩車型分別推出了造型風格不同的外觀改裝套件。

在國內販售的 Odyssey 有分為兩種車型:入門的 Elite 與頂規的 Apex。外觀最主要的差別在 Apex 車型配備了鍍鉻的上、下水箱護罩。在日本,兩車型外觀分別對應的是 Odyssey G 與 Odyssey Absolute。而 Mugen 也為兩車型分別推出了造型風格不同的外觀改裝套件。

相較於頂級的 Apex 車型有大型鍍鉻水箱護罩,原廠 Odyssey Elite 車型外觀較內斂樸實。

在車頭部分,針對 Apex 車型,Mugen 改裝幅度較大。將 Odyssey Apex 車系獨有的大型鍍鉻水箱護罩換下,以 ABS 製的純黑水箱護罩取代之。在空力套件部分,車身周圍換上了前、後下擾流板與側裙;並在原廠的尾翼頂部,再增加一層擾流翼。讓 Odyssey 原先就動感的輪廓造型,增添了更多線條豐富的層次變化。

上為 Mugen Odyssey Apex 改裝示範;下為 Odessey Elite 改裝示範。兩車型各有不同風格。

Odyssey Apex 在經過 Mugen 操刀改裝後,車頭所有的鍍鉻飾品,除了上水箱護罩以及前下擾流有些許綴飾外,幾乎全數移除;如此的轉變也讓車輛整體風格丕變,從原先的大方氣派,搖身一變成了一輛沉穩霸氣的 MPV。

廣  告

而在 Elite 車型上頭,則採取較平和的改裝方式。車頭部分僅針對上水箱護罩做更動,換上與 Apex 相同製品,而下水箱護罩則維持原廠樣式。Elite 車型的前下擾流有比較突出的設計,同時保留孔位,可與選配的 LED 晝行燈整合;而在側裙以及後下擾流的部分,風格與 Apex 車型製品類似。整體而言,Odyssey Elite 同樣有霸氣的外觀套件,但與 Apex 相較之下,有著內斂不外放的視覺效果。

上為 Mugen Odyssey Apex 改裝示範;下為 Odessey Elite 改裝示範。兩車型各有不同風格。

而 Mugen 除了外觀套件外,也針對 Odyssey 推出相關的底盤改裝套件。如可降低車高 15mm 至 20mm 的運動型懸吊,有比原廠還高的阻尼設定,可提供較緊湊的操控性能;以及增強制動效果的煞車來令片。若想提升輪下功夫,Mugen 則是推出了 3 款適用 Odyssey 的鋁圈,尺寸從 19 吋至 17 吋不等。

由左至右分別 Mugen 推出的 MDA、XJ,與 NR 鋁圈。

若想對內裝進行改造,Mugen 也有推出 Odyssey 專用的金屬製腳踏板組、後視鏡背蓋飾板以及腳踏墊等,可為車室空間營造濃厚的戰鬥氛圍。

若想對內裝進行改造,Mugen 也有推出 Odyssey 專用的金屬製腳踏板組。

記者洽詢 Mugen 無限臺灣總代理全美國際表示,目前 Odyssey 相關改裝部品都可引進。而價格部分會隨著匯率與運費而變動。目前有提供報價的 Mugen 金屬製腳踏板組價格為新臺幣 4900 元,在日本售價為日幣 14,580 元(約新臺幣 4,000 元);而其他外觀部件以 Mugen 日本當地售價做參考。

下擾流翼三件整套,Odyssey Elite(日規 G 車型)為日幣 235,440 元(約新臺幣 64,581 元)、Odyssey Apex(日規 Absolute 車型)則為日幣 259,200 元(約新臺幣 71,098 元)。上水箱護罩為日幣 43,200 元(約新臺幣 11,850 元),下水箱護罩為日幣 34,560 元(約新臺幣 9,480 元)

空力套件部分由於品項較大,在運費部分波動也大。有興趣的消費者可先去電詢問總代理全美國際。

對 Mugen 避震器有興趣的消費者,其日本售價為日幣 216,000 元(約新臺幣 59,248 元)。而全美國際另針對 Honda Odyssey,引進旗下代理之 Buddy Club 與 Tein 避震器。Buddy Club Sport Spec 避震器有 21 段阻尼可調設計,筒身高低可調,並擁有強化上座。售價為新台幣 32,500 元。Tein Flex Z 避震器組則是 16 段高低軟硬桶身可調,同樣有強化上座。售價為新台幣 39,000 元。

對 Odyssey 避震器有興趣的消費者,全美國際另有引進旗下代理之 Buddy Club 與 Tein 避震器。

全美國際表示目前 Mugen Odyssey 相關改裝部品都可引進。消費者若有改裝需求或是相關問題,都可先電洽詢問全美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