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日前發布公告,北美 BMW 所販售的 i3,部分車型可能因設計缺陷,而有油氣外洩的狀況產生。北美 BMW 將召回可能受影響的車款。

北美 BMW 此次召回,受影響的車款為 2014 年至 2017 年間生產的 i3 REx (Range Extender) 車型。

此次召回, 受影響的車款為 2014 年至 2017 年間生產的 i3 REx (Range Extender) 車型,北美地區有 19,130 輛次受到影響。北美地區召回行動預計將於 4 月展開。由於純電動版本的 i3 未搭載引擎,並無油管問題,所以不在北美 BMW 此次召回名單內。

廣  告

北美 BMW 指出,此次召回主要是針對油管的問題。因為設計上的缺失,油管與電瓶正極接線過於接近,長久下來的摩擦可能會使油管破裂,進而導致油氣外洩至引擎室內,增加車輛起火的風險。幸運的是,由於是內部經銷商在例行保養時發現此問題並通報,目前 BMW 並未接獲因此問題而造成的意外與傷亡通報。

記者詢問 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表示,目前臺灣尚未接獲德國原廠針對此問題發布召回通知;若未來有召回訊息,將主動通知車主,U-CAR 也會持續為讀者追蹤召回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