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門介紹痛車的雜誌「痛車天國」,將在 2017 年 3 月 26 日在日本東京台場,舉辦「痛車天國 2017」痛車聚會。屆時將會有超過 1,000 輛來自日本各地的痛車在會場集結。這將會是 2017 年日本最盛大的痛車聚會。

活動聚集了來自日本全國各地以動畫、漫畫、遊戲角色為外裝改造圖案的「痛車」。

活動聚集了來自日本全國各地以動畫、漫畫、遊戲角色為外裝改造圖案的「痛車」,聯合展示同好間各式各樣、充滿不同個性色彩的塗裝車輛,提供給痛車愛好者們彼此交流的舞台。

「痛車」一詞源自於日本,為「見ていて痛々しい車」之簡稱,是指在車身外觀將 ACG 作品人物的圖案以彩繪或貼紙黏貼等方式裝飾上去的車輛,屬於 ACG 文化的一環。早期的痛車是以彩繪方式直接繪於車身,隨著彩色大圖輸出的技術日漸普遍,現今的痛車大多是將圖案輸出之後再黏貼於車身。

除了召集超過 1,000 輛來自日本各地的痛車外,會場也歡迎痛車車主與參觀群眾一同參與 Cosplay 角色扮演,讓痛車的主題能和 Coser 相互呼應。

會場也歡迎 Cosplay 角色扮演,讓痛車的主題能和 Coser 相互呼應。
廣  告

同時會場將會販售動漫出版社授權之正版大圖輸出貼紙,與會場特有的周邊商品。並將邀請知名聲優森谷里美與中村櫻在會場現場直播,和痛車車迷們一同感受 1,000 台痛車齊聚的震撼。另外,會場也將有許多偶像連番表演,陣容包括:黑崎玲音、Allover、Candy Go! Go!、Stella☆Beats、Chu☆Oh!Dolly、PLC、平成琴姫等日本知名藝人。

「痛車天國 2017」痛車聚會將邀請知名聲優森谷里美與中村櫻在會場現場直播,會場也將有許多偶像連番表演。

「痛車天國 2017」將於 2017 年 3 月 26 日在東京台場戶外會場舉行,可透過官方網站在臺灣先買好、再至現場領取,也可以到會展現場直接購票,預購者門票售價為日幣 1,500 元,現場購票為日幣 1,200 元,皆包含日幣 500 元的消費券,3 月 26 日的開展時間為上午 9 點 30 分至晚上 6 點。

「痛車天國 2017」官方網站

痛車和 Cosplay 類似,可以說是一種向心中的經典形象表達滿腔愛的形式。

在 2015 年 10 月日本另一痛車雜誌「痛車グラフィックス」也在台場舉辦痛車聚會,現場同樣有千餘部痛車與 Coser 共襄盛舉,氣氛相當熱鬧。

隨著越來越多航空業者進駐臺灣日本航線,密集的飛航班次與合理的票價,讓日本旅遊不再是麻煩事。廉價航空的盛行,更有許多旅客規劃臺日一日遊的行程。而這次的「痛車天國 2017」地點在交通方便的東京台場,如果有興趣參加這場盛會,心動之餘不如馬上行動,開始規劃行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