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場上最熱門的 Toyota 車款、當屬甫於 2016 年 11 月在國內發表的國產 Sienta。接續當年 Wish 國產化推出後成功開拓級距的新版圖,成功吸引消費者的目光。而為了滿足車主更進一步對於操控與行車安全的需求,國內專精於底盤強化的 SPR 寧豪,日前針對 Toyota Sienta 推出了引擎室平衡桿,含安裝建議售價為 3,700 元。

小小一支引擎室平衡桿,可以讓引擎室剛性更強,進而增加過彎時的平衡,對於行車安全也有莫大的助益。

引擎室內除了原廠拉桿,不少車主會改裝引擎室平衡桿,藉此提昇轉向靈敏度。SPR 此次針對 Toyota Sienta 推出的引擎室平衡桿,採全鋁合金打造,外觀上採消光黑漆面,安裝於引擎室內顯得相當低調。

SPR 針對 Toyota Sienta 推出的引擎室平衡桿,採全鋁合金打造,外觀上採消光黑漆面,安裝於引擎室內顯得相當低調。
廣  告

先前 U-CAR 也曾在 Toyota Sienta 試駕報導中,針對動力操控有詳細的剖析。Sienta 的底盤部份,中規中矩的動態反應提供了沉穩的操控特性,並有著細膩的行車質感。SPR 表示,安裝引擎室平衡桿後,將可帶來安全的操控感受,並讓駕駛成為更開心的事情。

Sienta 中規中矩的動態反應提供了沉穩的操控特性,並有著細膩的行車質感。

一般消費者對於藏身在引擎室內的平衡桿可能較不熟悉,甚至可能認為是重度改裝車迷的專利。其實小小一支引擎室平衡桿,其功能為鞏固板件與車台;以這款 SPR Sienta 引擎室平衡桿為例,將其安裝固定在避震器上座後,引擎室即從ㄩ字型變成口字型的結構,可以讓引擎室剛性更強,進而增加過彎時的平衡,對於行車安全也有莫大的助益。

目前 SPR Toyota Sienta 的引擎室平衡桿已有現貨上市,如有需求的消費者,可以向位於新北市鶯歌的 SPR 寧豪總公司,或是透過 SPR 粉絲團做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