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 3 月 23 日在紐約車展中正式亮相的 Prius Prime,乃是 Prius 車系新成員、也就是 Plug-In Hybrid 動力單元配置的 Prius,然而除了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之外,不管在外觀或內裝都較一般版的第 4 代 Prius 更顯年輕有型,至於在臺灣則預計將在 2017 年第二季導入,並且以 Prius PHV 名登場。

而身為專改 Toyota、Lexus 車系的 TRD 改裝廠,於日本甫一推出就立即跟上發表相關改裝套件,雖然一如過往多數作品,僅主要針對外觀空力套件,但仍舊讓原本年輕有型的模樣更加動感。

專改 Toyota 的 TRD 改裝廠,針對 Prius PHV 推出相關外觀改裝套件,雖然與過往一樣沒有動力升級,仍讓整體外觀更顯動感有型。

TRD 針對 Prius PHV,最大的重點就是全車的外觀套件,為了營造更加貼地的感受,在車頭方面不僅加裝了專車設計的前下擾流板,同時還提供有 LED 晝行燈或沒有 LED 晝行燈的兩種樣式。而此下擾流板材質採用 PPE 樹脂,TRD 表示此套件加裝之後,將然車頭離地高度減少 15 毫米。

上圖為前下擾流搭配 LED 晝行燈、下圖為沒有晝行燈的樣式。

至於車側則是安裝了 PPE 樹脂材質的側裙,車尾則是先針對後擋風玻璃上緣加裝導流鰭片,搭配原先的鯊魚鰭帶了另類的一致性視覺感受。

上圖為側裙之樣式,下圖黑色部分即為導流鰭片。
廣  告

至於車尾下方,則會看到不同於原廠的後保險桿,由於 TRD 還提供 Prius PHV 可以改裝中央雙排氣管,因此為了配合排氣管設計,也同步將後保險桿進行重新設計與更換,即便是節能導向的油電混合車,依舊可以有著性能氣息。

TRD 還提供 Prius PHV 可以改裝中央雙排氣管,因此為了配合排氣管設計,也同步將後保險桿進行重新設計與更換。

至於在輪胎配置方面,TRD 為 Prius PHV 升級至 18 吋的大小,包含換上日本地區販售的 Goodyear Eagle LS EXE,規格為 215/40 R18,搭配的輪圈為 TRD TF8 樣式。不過若不想升級輪胎,而是維持 15 吋的規格,那也提供了 3 種輪圈選擇,包含 KYOHO smack-BASALT、weds VELVA SPORT、weds RIZLEY BL 等。

左上為 TRD TF8 樣式、右上為 weds VELVA SPORT、左下為 weds RIZLEY BL、右下為 KYOHO smack-BASALT。

最後,TRD 也提供了幾項其他作品也常會見到的改裝飾品,舉例如色引擎啟閉按鈕、紅色油箱蓋、TRD 飾牌等等;至於 Motion Control Beam 強化平衡桿裝置(簡稱 MCB),讓駕駛在過彎時的橫向 G 力降低,還有底盤強化連桿增加剛性,這些也都是 TRD 常見,卻能夠簡單提升操控表現的改裝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