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 普利司通宣布了 2017 年第一波的輪胎漲價趨勢,預計從 3 月 1 日起,調整轎車胎價格 5% - 8%的幅度,讓 2016 年中開始的原物料價格上升壓力,終於在 2017 年 3 月起反應至輪胎商品。

不過,是否意味著消費者要趁著漲價前夕趕著換胎呢? 市場上其他的輪胎品牌呢? U-CAR 也特別訪問了臺灣主要的輪胎品牌,針對售後(非 OE)市場的輪胎價格進行調查,讓近期有計畫更換輪胎的讀者參考。

趕著換輪胎嗎? U-CAR 整理了臺灣市場上各大輪胎品牌的價格趨勢,包含計畫漲價以及未漲價的品牌供讀者參考。

Michelin 米其林、Continental 德國馬牌

Michelin 米其林輪胎表示,近期內部尚未討論到定價的議題,目前米其林所供應的輪胎價格沒有漲價,消費者可以參考牌價至指定通路換胎;米其林有注意到原物料趨勢的壓力,內部預計最快第二季會做出反應,屆時會再公布細節。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表示,目前 Continental 全系列商品的價格均未漲價,而且公司內部也尚未討論到定價議題,未來即使有漲價的計畫,也會等待其他主要品牌漲價之後,再進行內部討論的程序,現在沒有預計的調整價格時間表。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表示目前沒有漲價的計畫,未來即使漲價,也會待其他品牌漲價之後再行討論。
廣  告

Maxxis 瑪吉斯、Dunlop 登祿普、Goodyear 固特異

Maxxis 瑪吉斯輪胎回應,由於原物料上漲的壓力,已經預計在 3 月起反應在商品售價上,轎車胎調漲的幅度可能接近 6%,視花紋種類與產品不同而所有差異,此外卡客車胎的部分也會討論調漲。

Dunlop 登祿普與 Goodyear 固特異針對 U-CAR 詢問,則是回應目前尚未接獲相關資料,而未來是否有漲價的時程或幅度計畫,則未有回應。

而先前,建大輪胎已回應計畫調整 3%至 5%的幅度,來回應原物料上漲以及國際市場的趨勢。另一個本土品牌南港輪胎表示,目前針對經銷商及通路尚未進行調漲,但原物料上漲是確實的情況,現階段上漲成本都由南港輪胎自行吸收,會觀望 2017 年的市場動態及買氣反應,並採取因應做法。

Maxxis 瑪吉斯輪胎預計 3 月時反應原物料上漲的壓力。

整理之後,預計從 3 月起開始有價格調整的品牌,是 Bridgestone 與 Maxxis,而第二季可能會有動作的則是 Michelin;至於 Dunlop 登祿普與 Goodyear 固特異狀態未明,未來不確定是否會有跟進動作。而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則是要待其他主要品牌都進行調漲之後,才會來考慮是否進行價格調整,如果你未來幾個月內有計畫更換輪胎,不妨可以作為參考依據。

註:上述價格均屬牌價,實際價格以各輪胎通路販售價格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