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9 代 Audi A4 於 2016 年 6 月底導入後,其性能版本 S4、S4 Avant 終於在 2017 年 2 月 7 日正式在臺灣上市。不過在國外的排程來說,Audi 是在 2015 年 6 月發表第 9 代 A4 後,隨後在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全新的 S4、而旅行車版本的 S4 Avant 則一直到 2016 年 2 月底發表。所以 ABT 在 S4 Avant 在國外發表大約一年後,改裝出馬力高達 425 匹、性能直逼 RS4 Avant 的戰駒。

ABT 在 S4 Avant 在國外發表大約一年後,改裝出馬力高達 425 匹、性能直逼 RS4 Avant 的戰駒。

Audi S4 Avant 原廠搭載新開發的 3.0 升 TFSI V6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 354 匹馬力與 5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載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及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可在 4.9 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不過經過 ABT 針對 S4 Avant 開發控制模組,加上引擎零件的強化改裝、渦輪的升級、以及晶片的改寫等等,使得最大動力來到 425 匹馬力、56.1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此等動力輸出相較現行的原廠 RS4 Avant 擁有 450 匹馬力、43.8 公斤米峰值扭力,絲毫不遜色!

ABT 針對 S4 Avant 開發控制模組,加上引擎零件的強化改裝使得最大動力來到 425 匹馬力、56.1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此等動力輸出相較現行的原廠 RS4 Avant 擁有 450 匹馬力、43.8 公斤米峰值扭力,絲毫不遜色!
廣  告

根據 ABT 表示,S4 Avant 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進步 0.2 秒,僅需 4.7 秒的成績更是與 RS4 Avant 相同。

至於在外觀改裝的部分,ABT 基本上維持原廠的外觀樣式,不論是圓形四出排氣尾管、後視鏡鋁合金外殼包覆,同時左右前葉子板擁有專屬的 V6T 徽飾、水箱護罩上的 S4 專屬飾徽、以及專屬的跑車化外觀套件等等通通保留,不過針對前保險桿則有微幅點綴,包含前下擾流以及左右格柵飾件。

至於在外觀改裝的部分,ABT 基本上維持原廠的外觀樣式,不過針對前保險桿則有微幅點綴,包含前下擾流以及左右格柵飾件。

另外則是車頭水箱罩及車尾貼上 ABT 專屬標誌,並有黑色鍍鉻、銀色鍍鉻或是消光黑的式樣可供選擇。至於比較不同於原廠 S4 Avant 的部分就是輪胎的搭配,原廠配置的是 19 吋的規格,不過 ABT 可提供 19 吋或是升級 20 吋的選擇,同時輪圈式樣包含常用的 DR、ER-C 或 FR。

而 ABT Sportsline 在臺灣的總代理為三一國際,又剛好適逢 S4 Avant 正式在臺灣發表,因此若有車主買了新車之後想立即強化愛車,相關整車或零配件事宜想詢問,都可洽詢三一國際。

比較不同於原廠 S4 Avant 的部分就是輪胎的搭配,原廠配置的是 19 吋的規格,不過 ABT 可提供 19 吋或是升級 20 吋的選擇,同時輪圈式樣包含常用的 DR、ER-C 或 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