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德國、行銷超過 120 個國家、成立超過 50 年的 Liqui Moly 力魔機油,其產品項多達 4000 種,且針對不同的用途、不同的品牌、不同的車型會設計專屬的產品系列,而其中一個機油系列是 Special Tec 系列,主要是針對特定品牌或特定區域生產之車款設計的機油,包含有 Special Tec AA(針對亞洲或美國車種)、Special Tec V(針對 Volvo 之車款)、Special Tec F(針對 Ford 之車款)。

Liqui Moly 力魔機油其中一個機油系列是 Special Tec 系列,主要是針對特定品牌或特定區域生產之車款設計的機油,包含有 Special Tec AA、Special Tec V、Special Tec F。

而最近 Liqui Moly 推出 Special Tec F 0W-30 的機油產品,此項產品已取得 Ford WSS-M2C 950-A 的認證,因此可用於 Ford 2014 年之後開發的 TDCi 引擎之車款。

最近 Liqui Moly 推出 Special Tec F 0W-30 的機油產品,此項產品已取得 Ford WSS-M2C 950-A 的認證,因此可用於 Ford 2014 年之後開發的 TDCi 引擎之車款。
廣  告

對於機油的認證,除了 ACEA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 API (美國石油協會)、ILSAC (國際潤滑油標準暨認證委員會)等國際組織的認證之外,其實各車廠也都有訂定一套自家引擎對機油的認證規範。而在 Ford 的規範標示部分,從 WSS-M2C913-A、WSS-M2C913-B 等等‧‧‧‧‧‧一直到近幾年的 WSS-M2C948-B、WSS-M2C950-A。

在 Ford 的規範標示部分,從 WSS-M2C913-A、WSS-M2C913-B 等等‧‧‧‧‧‧一直到近幾年的 WSS-M2C948-B、WSS-M2C950-A。

其中 WSS-M2C948-B 是針對 Ford 近年來廣泛使用的 EcoBoost 引擎,尤其最先是為了對應 1.0 升 EcoBoost 3 缸引擎,且可相容之前 913-A、913-B、913-C 等等一些機油規範。至於 WSS-M2C950-A,則是 Ford 用於規範 2014 年之後研發的 TDCi 柴油引擎,且要取得 Ford 這個機油規範的認證,黏度指數必須為 0W30。

WSS-M2C950-A,則是 Ford 用於規範 2014 年之後研發的 TDCi 柴油引擎,且要取得 Ford 這個機油規範的認證,黏度指數必須為 0W30。

因此 Liqui Moly 繼原先的 Special Tec F 5W-30,為了能讓更多 Ford 車主有產品的選擇,再研發了 0W30 黏度指數的產品,同時取得了 Ford 的 WSS-M2C950-A 認證,因此像是 Focus TDCi、Mondeo TDCi、Kuga TDCi 的車主們也多了一項產品選擇。

不過在詢問臺灣總代理宜福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之後,表示目前臺灣僅有 Special Tec V 0W20 的產品,至於未來是否會在臺灣上市 Special Tec F 0W30,將會持續評估臺灣市場 Ford 車主們的需求,以作為後續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