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Volkswagen 才在歡慶 Golf GTI 40 周年大壽時推出 Clubsport S,並在年底時於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柏林北賽道刷新自己的紀錄,以 7 分 47 秒 19 豪取最速前驅車冠軍寶座。不到一個月,德國改裝大廠 ABT Sportsline 便為 Clubsport S 推出了專屬的改裝套件,將最大馬力大幅提升至 370 匹之譜!

雖然國內並無引進 Golf GTI Clubsport S,但 ABT 也有為 Golf GTI Clubsport 推出動力升級套件,且在相同底盤架構下,外觀與底盤套件可以沿用至 Golf GTI Clubsport 上,可供車主作為改裝參考。

ABT Golf GTI Clubsport S 有強悍狂野的外觀。

原廠的 Golf GTI Clubsport S 的引擎來自一般版 7 代 Golf GTI,而此次 ABT 透過控制元件與軟體調校,將 Clubsport S 最大馬力從原本的 310 匹,一舉提升至 370 匹,而扭力也從原先的 38.7 公斤米,提高至 46.9 公斤米。動力數據不僅已大幅超越原廠,更將最高極速從 265 公里小幅提升至 268 公里。並同時保留了原有的超增壓模式,瞬間動力輸出將會更加狂暴。

ABT 透過控制元件與軟體調校,將 Clubsport S 最大馬力從原本的 310 匹,一舉提升到 370 匹。同時保留了原有的超增壓模式,瞬間動力輸出將會更加狂暴。
廣  告

即使將最大動力提升約 20%,ABT 此次也不忘兼顧動力與操控。在懸吊方面,ABT Clubsport S 和 Clubsport 相同,採用更進階的懸吊彈簧,以及 ABT 高度可調整式懸吊系統,提供更銳利的過彎性能。強化的前後防傾桿,也可以抑制在彎中側傾的情形。在煞車系統部份,前六活塞卡鉗搭配 370mm 大碟盤,即使高速下也能擁有強悍的制動表現。

選用 ABT 狂野的空力套件與大尺寸 ABT Sportline 輕量化 FR 鋁圈,打造獨一無二的 Golf GTI Clubsport S。

外觀部分,Clubsport S 同樣可以選用一系列個人化的套件,如水箱護罩、後視鏡蓋、尾翼與大尺寸鋁圈等。供車主打造獨一無二的 Golf GTI Clubsport S。ABT Golf GTI Clubsport S 即是選用 ABT FR 20 吋鋁圈,營造出 Golf 強悍狂野的另一面。

20 吋 ABT FR 鋁圈,搭配前六活塞卡鉗與 370mm 大碟盤,ABT Golf GTI Clubsport S 就要燃起車主的駕馭渴望。

記者洽詢 ABT Sportline 總代理三一國際表示,由於臺灣目前沒有 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 S 的配額,且引擎調教與其他車款不同,目前未引進 Clubsport S 引擎改裝套件。但有引進包含 340 匹、290 匹、300 匹、或 315 匹等動力升級套件,以及 FR 20 吋鋁圈,供 Golf GTI Clubsport 車主選擇。此外,若消費者對於 ABT 外觀套件、煞車套件與底盤懸吊套件有興趣,也可洽詢國內總代理三一國際,採接單方式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