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lop 於 2017 東京改裝車展發表全新輪胎產品「Le Mans V」,強調靜音、舒適、低滾動阻力等特點,日本市場預計 2017 年 2 月開始發售,臺灣市場目前沒有導入消息。 Le Mans V 採用了全新的 Shinobi Technology 科技,相較前代產品,可提升 32.4%至 36.9%之間的靜音表現,以及增加 27%磨耗表現。

Dunlop 於 2017 東京改裝車展發表全新輪胎產品「Le Mans V」,強調靜音、舒適、低滾動阻力等特點。

Shinobi Technology 科技

Le Mans V 在定位上屬於進階的轎車用胎,尺寸範圍從 14 吋至 20 吋,提供中小型、中型、中大型的車款適用;這款輪胎最大的特色是採用了 Dunlop 全新開發的 Shinobi Technology 科技,Shinobi 為日文「忍び」,英文意為「stealth」,在這裡用來比喻輪胎行駛的靜謐與舒適性。

Le Mans V 在定位上屬於進階的轎車用胎,尺寸範圍從 14 吋至 20 吋,提供中小型、中型、中大型的車款適用。

Shinobi Technology 科技的原理,是在輪胎設計之初,即從胎體、配方、花紋為考量,著重在吸震、能量吸收、緩衝等效果,讓駕駛者與乘員在車輛行駛過程中,經過凹凸不平路面或高低差時,能減低車輛震動的不適感受。

廣  告

此外,Le Mans V 還應用了 Dunlop 的「Silent Core」技術,就是在輪胎內部搭載一個特殊設計的吸音棉材質,據 Dunlop 所稱可減低輪胎噪音,進而降低車輛行進時的車內噪音。Dunlop 指出,採用新科技的 Le Mans V 輪胎,最大可降低 36.9%噪音表現、提升 27%的磨耗表現,同時兼具一定程度的低滾動阻力效果,讓車輛在行駛過程中,也能對節能減碳盡一份力。

Silent Core 技術,輪胎內部搭載一個特殊設計的吸音棉材質,能減低輪胎噪音。
寬幅 175mm 的 Le Mans V 採用 4 主溝設計,165mm 以下則採用 3 主溝設計。

Dunlop Le Mans V 預計 2017 年 2 月份陸續於日本市場販售,共計提供有 61 種尺寸,臺灣市場尚未確認是否導入,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