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 1 月 13 日至 15 日在東京舉行的 2017 東京改裝車展,Honda 除了帶來像是市售超跑 NSX、S660 為基礎改裝的「無限 Garu」、以及 Freed 相關車款等等之外,最大的重頭戲莫過於 10 代 Civic 原型車的亮相,包含四門 Sedan、五門 Hatchback、以及 Type R 車型為全亞洲首演。

Honda 原廠表示,Civic Sedan 將在日本埼玉製作所生產,至於 Hatchback 以及 Type R 將在英國 Swindon 的生產廠「Honda of the U.K. Manufacturing. Ltd.」進行生產,並以逆輸入的方式來重返日本市場。

Honda 原廠表示,Hatchback 以及 Type R 將在英國 Swindon 的生產廠「Honda of the U.K. Manufacturing. Ltd.」進行生產,並以逆輸入的方式來重返日本市場。

其實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上,Honda 便首度發表第 10 代 Civic 歐規掀背版本、歐規房車版本以及性能旗艦的 Type R 原型車,如今透過日本 2017 年的第一場車輛大展:東京改裝車展,將 10 代 Civic 三車型通通帶回日本讓亞洲朋友們能一同認識這期待已久的 Honda 車款。

Honda 透過日本 2017 年的第一場車輛大展:東京改裝車展,將 10 代 Civic 三車型通通帶回日本讓亞洲朋友們能一同認識這期待已久的 Honda 車款。圖為 Type R、五門 Hatchback。
廣  告

Civic 五門 Hatchback 以及 Type R 都將在英國 Swindon 的生產廠「Honda of the U.K. Manufacturing. Ltd.」進行生產,而 Type R 原型車的設計便是透過 Hatchback 車型進行改裝強化,以動力系統來說,基本上就是都使用 1.5 升 VTEC 直列 4 缸渦輪汽油引擎,但依照 Type R 的性能需求,而壓榨更高的馬力輸出。

Civic 五門 Hatchback 其實已具備相當濃厚的性能氣息,包含氣勢磅礡的車尾造型、中央雙尾管等等。
五門 Hatchback 現場展示的車款使用的尺寸是 235/40 R18 的配胎。

看到兩者的外觀差異,雖然五門 Hatchback 也有安裝側裙、後保險桿的中間雙尾管也頗具性能氣息,但 Type R 不僅更加外擴的輪拱、葉子板孔洞讓車身的肌肉線條更明顯,從前下擾流、側裙到後分流器都顯得更氣勢驚人同時採用碳纖維材質,且中央排氣管也重新設計過;此外,包含行李箱上頭換上更大的尾翼,讓性能味道向上提升一個檔次。

Type R 不僅更加外擴的輪拱讓車身的肌肉線條更明顯,從前下擾流、側裙到後分流器都顯得更氣勢驚人同時採用碳纖維材質,且中央排氣管也重新設計過。

最後 Type R 的標誌、紅底的「H」廠徽,也都是 Type R 車型的正字記號,輪胎部分,五門 Hatchback 現場展示的車款使用的尺寸是 235/40 R18 的配胎,Type R 則升級為 20 吋的性能胎。這一次 Honda 讓 Civic 三車型在東京改裝車展一次亮相,雖然暫且尚未能知道臺灣的本田迷是否有望盼得 10 代 Civic 進來,但畢竟 Civic 一直以來都是 Honda 非常重要的戰略車款,仍然值得期待,而相關資訊 U-CAR 也會持續追蹤,帶來最新報導。

雖然暫且尚未能知道臺灣的本田迷是否有望盼得 10 代 Civic 進來,但畢竟 Civic 一直以來都是 Honda 非常重要的戰略車款,仍然值得期待,而相關資訊 U-CAR 也會持續追蹤,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