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胎壓偵測器百百種,成立於 1977 年的 Sysgration 系統電子,在電腦周邊產品及工業電腦產品皆有著不錯的發展,而近幾年來也不斷耕耘汽車電子產業,其中將藍牙無線技術融入 TPMS 胎壓偵測器當中,採用 Infineon 英飛凌的方案,透過感測器傳輸藍的牙訊號,只要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下載專屬 APP,即使未安裝顯示器,依舊可看到胎溫、胎壓狀況。

Sysgration 的無線藍牙胎壓偵測器,支援機車、汽車、甚至是多輪的卡車,且不論是胎內式或胎外式皆有提供。

成立於 1977 年的 Sysgration 系統電子,將藍牙無線技術融入 TPMS 胎壓偵測器當中。

Sysgration 表示,這些無線藍牙胎壓偵測器,手機 APP 在抓取胎壓值的方式,可以掃描感測器或者盒內說明書上的 QR Code,亦或者透過洩壓等胎壓改變的過程,同樣可以接收偵測到胎壓值。而且像是汽車調胎的部分,只要在 APP 上進行數值位置的互換即可完成,比起一般的胎壓偵測器操作更為簡單容易。

手機 APP 在抓取胎壓值的方式,可以掃描感測器或者盒內說明書上的 QR Code。
廣  告

使用手機 APP 接收感測器的藍牙訊號,還可免去安裝顯示器在車上,不過如果車主想安裝一樣可以;另外,採用手機 APP 還可以同時存取多輛車子的胎壓值,因為感測器將胎壓資訊傳送到雲端,再傳到使用者的手機,因此如果家中有 2、3 輛車皆安裝此胎壓偵測器,一支手機便可作為每一輛車的顯示器。

圖中新增車輛,可看到不論是 2 輪、3 輪、4 輪甚至是 6 輪皆可新增。

至於胎壓值的單位顯示可切換 psi、kPa、Bar、kg/cm^2 四種,而汽車感測器不論是胎內或胎外式,最高值可達 92psi、卡車則是達 217psi,且傳輸範圍都達到 330 英尺,當胎壓值異常時會發出警示聲響。建議售價的部分,汽車的胎內式為 6,980 元、胎外式為 5,980 元,卡車則依照輪胎數量的差異,從 12,000 元起跳;另外機車的胎內式為 5,980 元、胎外式 3,980 元。

上圖為胎內式、下圖為胎外式。
機車的胎內式為 5,980 元、胎外式 3,980 元;汽車的胎內式為 6,980 元、胎外式為 5,980 元;卡車則依照輪胎數量的差異,從 12,000 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