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T Sportsline 專司於 VAG 集團,尤其是 Volkswagen、Audi 品牌的車款改裝,而 U-CAR 先前報導 ABT 針對 Volkswagen 的 LSUV 車款 Touareg 帶來了畫龍點睛的改裝作品,而今則是換成另一輛 LSUV 的作品呈現,那就是 Audi Q7。

在外觀改裝上,ABT 似乎採用類似改裝 Touareg 的想法,同樣未有過多誇張的裝飾,不過在引擎動力則是不同於 Touareg 的小幅提升,選用 4.0 升 TDI 柴油引擎的 SQ7,將最大馬力一口氣衝破 5 字頭,來到 520 匹的馬力表現。

ABT 改裝 Audi 旗下的 LSUV:Q7,在外觀上未有誇張的裝飾,但動力壓榨至 520 匹馬力。

改裝搭載 4.0 升 TDI 引擎的 SQ7,馬力上看 520 匹

ABT 本次選擇改裝 Q7,是以性能更為強悍、國內總代理並未導入的 SQ7 下去著手,SQ7 搭載一具 4.0 升 V8 TDI 柴油渦輪引擎,在原廠的調校之下,可於 3,750 – 5,000 轉輸出 435 匹馬力、1,000 – 3,250 轉供應 91.8 公斤米扭力,推動重達 2.5 噸以上的車身,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只需要 4.8 秒,電子速限設定在時速 250 公里。

SQ7 搭載一具 4.0 升 V8 TDI 柴油渦輪引擎,在原廠的調校之下,可於 3,750 – 5,000 轉輸出 435 匹馬力、1,000 – 3,250 轉供應 91.8 公斤米扭力。(圖為原廠 SQ7)

而 ABT 透過引擎的強化、程式的改寫等等,將此具引擎的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提升至 520 匹、98.94 公斤米,根據 ABT 提供的測試數據,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進步 0.2 秒來到 4.6 秒,如此的性能表現已媲美不少原廠超跑,至於極速數據則未有多做說明。

SQ7 經過 ABT 改裝過後,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提升至 520 匹、98.94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進步 0.2 秒來到 4.6 秒。
廣  告

更換可調式懸吊系統、外觀基本上維持原廠模樣

接著再看到 SQ7 的外觀,ABT 為此作品更換為自家的可調式懸吊系統,前、後軸高度最多可降低 20 毫米,使得車身更加貼地,但是當時速超過 70 公里時,會再微幅提升至車主自己的設定值,以兼具高速穩定性與乘坐舒適度;另外 ABT 雖然沒有改裝排氣系統的部分,但仍為 SQ7 裝上聲浪控制系統,調整車主自己喜愛的排氣聲浪。

到 SQ7 的外觀,ABT 為此作品更換為自家的可調式懸吊系統,前、後軸高度最多可降低 20 毫米,使得車身更加貼地。

至於車身的外觀上基本上維持原廠的模樣,ABT 只表示提供有碳纖維或 ABS 樹脂的鯊魚鰭板安裝,目前未再有更多的空力套件加裝;而輪胎的部分,換上 295/35 R22 尺寸的輪胎,可選擇 Dunlop 或 Continental 的性能胎,輪圈的搭配則是採用自家的 DR 或 FR 式樣輪圈。此外,ABT 還更換了車輪墊片,讓輪寬能左右各增加 30 毫米,讓氣勢顯得更加磅礡兇悍。

輪胎的部分,換上 295/35 R22 尺寸的輪胎,可選擇 Dunlop 或 Continental 的性能胎,輪圈的搭配則是採用自家的 DR 或 FR 式樣輪圈。

ABT Sportsline 在臺灣的總代理為三一國際,因此有任何 ABT 改裝的車款或零配件事宜想詢問,都可洽詢三一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