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 Nissan 的 Nismo 式樣車款,不少車迷第一時間可能會聯想到最強戰神:GT-R Nismo,不過在 2016 年的洛杉磯車展,Nissan 於現場展出了一輛以美規第 7 代 Sentra 為基礎,並賦予 Nismo 調校的 Sentra Nismo,搭載了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88 匹最大馬力、24.5 公斤米峰值扭力,並為車身加裝了 Nismo 裝飾條以及些許空力套件,讓 Sentra 在保留日常用車的特性同時,同樣散發出性能味。

2016 年的洛杉磯車展,Nissan 於現場展出了一輛以美規第 7 代 Sentra 為基礎,並賦予 Nismo 調校的 Sentra Nismo。

美規 Sentra 性能象徵,續用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

美規的 2017 年式第 7 代 Sentra 在美國原本提供 5 個車型,包含 S、SV、SR、SR Turbo、SL,如今推出第 6 個車型:Sentra Nismo,是以 SR Turbo 車型為基礎,使用同一具 1.6 升 DIGTM 渦輪增壓直噴引擎,擁有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CVTCS)、壓縮比 10.5 : 1,可於 5,600 轉輸出 188 匹馬力、1,600 轉-5,200 轉持續提供 24.5 公斤米扭力。

Sentra Nismo 搭載的 1.6 升 DIGTM 渦輪增壓直噴引擎,可於 5,600 轉輸出 188 匹馬力、1,600 轉-5,200 轉持續提供 24.5 公斤米扭力。

在變速箱的選擇上,Nissan 提供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或者 6 速手排變速箱(S、SR Turbo、Nismo 車型皆可選配)。動力系統雖然沿用,但 Sentra Nismo 的懸吊系統則有經過 Nismo 的強化,包含阻尼的調整、車身高度降低 0.4 英吋,讓 Sentra 在操控表現上擁有更快而直接的路感回饋,同時車身側傾也比一般版更小,提升過彎表現。

在變速箱的選擇上,Nissan 提供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上圖)或者 6 速手排變速箱(下圖)。
Sentra Nismo 的懸吊系統經過 Nismo 的強化,車身側傾比一般版更小,提升過彎表現。
廣  告

Sentra Nismo 空力套件,較一般版減少 30%的上升力

雖然引擎動力沒有什麼調整,不過 Sentra Nismo 所使用的空力套件仍較一般版有著些許差異。透過前下擾流的加裝、側裙、後保險桿的重新設計、以及尾翼等等的幫助,根據 Nissan 表示,Sentra Nismo 雖然風阻係數與一般版同為 0.29 Cd,然而行駛中的上升力比起一般版少上 30%,高速行駛穩定性更佳。

根據 Nissan 表示,Sentra Nismo 雖然風阻係數與一般版同為 0.29 Cd,然而行駛中的上升力比起一般版少上 30%,高速行駛穩定性更佳。

至於輪胎配置方面,Sentra Nismo 換上了自家的 18 吋 10 幅式鋁合金輪圈,配上 215/45ZR18 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四季胎,這也是 Sentra 第一次配置 18 吋的輪胎;而美國 Nissan 表示,車主還有 215/45WR18 的 Bridgestone Potenza RE-71R 夏季胎可以選擇。另外煞車碟盤部分,Sentra Nismo 採用前 11.7 英吋的通風碟盤以及後 11.5 英吋的實心碟盤。

Sentra Nismo 換上了自家的 18 吋 10 幅式鋁合金輪圈,配上 215/45ZR18 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四季胎,或者 215/45WR18 的 Bridgestone Potenza RE-71R 夏季胎。

在外觀方面除了上述這些改變之外,當然也有一些 Nismo 的飾條、水箱罩 V 型暗鉻飾條、暗鉻門把、或者一些紅色細條點綴其性能味。而 Sentra Nismo 基本提供 4 種車色選擇,包含亮銀色、金屬槍灰、黑色、白色等等。

在外觀方面除了空力套件的加裝改變之外,當然也有一些 Nismo 的飾條,或者一些紅色細條點綴其性能味。至於左下圖則是 Nismo 版改裝的 LED 晝行燈。

內裝性能味鋪陳,同時給予配備差異

通常一輛車如果推出較具性能味的版本,往往頂多是外觀與內裝上的差異,不會有配備上的不同,不過根據 Nissan 官方表示,Sentra Nismo 其實可以選配擁有 8 具揚聲器的 Bose®Premium 音響系統,還有 NissanConnectSM 導航系統搭配 5.8 吋的液晶螢幕,所以也讓 Sentra Nismo 的科技感十足。

Sentra Nismo 除了頗富性能味之外,還有 NissanConnectSM 導航系統搭配 5.8 吋的液晶螢幕,科技感十足。

至於內裝的鋪陳則是採用與車身外相呼應的紅色條紋點綴,搭配深色的內裝,同時部分飾板也有碳纖維的紋路;另外在前座上也繡有 nismo 的字樣並採用 Alcantara 皮革,方向盤左右兩側也有此皮革的包覆,當然,繡有 Nismo 字樣的地墊也是不可少的。

內裝的鋪陳則是採用與車身外相呼應的紅色條紋點綴,另外在前座上也繡有 nismo 的字樣並採用 Alcantara 皮革,方向盤左右兩側也有此皮革的包覆。
儀表板上有 Nismo 的字樣,車內飾板採用碳纖維紋路設計。

最後,美國 Nissan 表示,Sentra Nismo 會在墨西哥的 Aguascalientes 進行組裝,至於引擎的組裝則是在日本橫濱進行,Sentra 在美國的銷售量是僅次於 Rogue 和 Altima 的車款,因此 Nissan 也希望透過 Sentra Nismo 更加打入美國市場。Sentra Nismo 也是繼 GT-R Nismo,370Z Nismo,Juke Nismo 和 Juke Nismo RS 之後的新一款 Nismo 調校的市售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