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於 2016 年 11 月 8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的 Kuga,以外觀的改變、全車系標配 7 具安全氣囊等特點,繼續迎戰競爭激烈的 SUV 戰場。而 U-CAR 也在此整理改款 Kuga 之原廠 OE 配胎資訊、以及售後市場可供替換的輪胎選擇。不過也特別說明一下,Kuga 改款後的輪胎尺寸與改款前一模一樣,因此縱使是舊款 Kuga 車主也可參考。

Ford 於 2016 年 11 月 8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的 Kuga,以外觀的改變、全車系標配 7 具安全氣囊等特點,繼續迎戰競爭激烈的 SUV 戰場。

小改款 Kuga 的車型編成與舊款的基本上如出一轍,只是在 Ford 的全球戰略方針之下,將車型命名做出調整,因此現在可分為 5+1 個車型,包含 EcoBoost 180 雅緻型、EcoBoost 180 時尚型、EcoBoost 180 時尚經典型、EcoBoost 245 旗艦型、TDCi 柴油型,以及受定生產的 EcoBoost 245 時尚經典型。

小改款 Kuga 在 EcoBoost 180 雅緻型、EcoBoost 180 時尚型是採用 235/55 R17 尺寸,其餘則是 235/50 R18 的規格。

這些車型的輪胎尺寸,EcoBoost 180 雅緻型、EcoBoost 180 時尚型是採用 235/55 R17 的規格,其餘的車型則全數採用 235/50 R18 的配胎大小。其中 235mm 的胎寬雖然比起同級的日、韓系對手來說是較寬的,但也還算是方便尋得的輪胎規格。

235mm 的胎寬雖然比起同級的日、韓系對手來說是較寬的,但也還算是方便尋得的輪胎規格。

原廠配胎:Goodyear Assurance Fuel Max AW

本次小改款的 Kuga,在原廠的配胎方面,其實維持與小改款前一樣都是 Goodyear 特別為 Kuga 生產的 Assurance Fuel Max AW,且不論是 235/55 R17 或者 235/50 R18,都採用此款花紋。而此款花紋與一般售後市場尋得的 Assurance Fuel Max 略有不同,多出了「AW」代表 All Weather,為一款四季胎。

小改款的 Kuga,在原廠的配胎方面,其實維持與小改款前一樣都是 Goodyear 特別為 Kuga 生產的 Assurance Fuel Max AW。

Goodyear Assurance Fuel Max AW 基本上仍維持與 Assurance Fuel Max 差不多的特性,除了為了公路休旅車而稍做輪胎結構調整之外,主要追求舒適與節能兼具的花紋;而在 U.T.Q.G 指數的部分,Treadwear 磨耗指數 440、Traction 循跡等級 A、Temperature 耐熱等級 A。

Goodyear Assurance Fuel Max AW 的 U.T.Q.G 指數為:Treadwear 磨耗指數 440、Traction 循跡等級 A、Temperature 耐熱等級 A。

雖然此花紋是針對 Kuga 的 OE 胎,但如果想從售後市場尋得也是可以的,建議售價方面,235/55 R17 為 5,700 元、235/50 R18 為 6,300 元。

廣  告

U-CAR 輪胎搜尋器:235/55 R17

首先針對 235/55 R17 的規格尺寸,我們以 U-CAR 輪胎搜尋器進行尋找,可以查詢到 11 個輪胎結果,當中不乏舒適取向的花紋選擇,舉例如 Continental ContiPremiumContact 5、Maxxis MAP1、Nankang Sportnex NS-20 等等,當然更有許多主打公路休旅車用的花紋,像是 Continental ContiCrossContact UHP、General Grabber GT、Maxxis S-PRO、Nankang Rollnex SP-9,顯見這個規格要非追求舒適的房車用,要不就是 SUV 車款會使用。

針對 235/55 R17 的規格尺寸,我們以 U-CAR 輪胎搜尋器進行尋找,可以查詢到 11 個輪胎結果,包含有舒適取向的輪胎或者公路休旅胎等等。

而如果想要 235/55 R17 的性能胎選項,輪胎搜尋器也可查到 Dunlop SP Sport Maxx TT、Falken Azenis FK453,提供給車主不同的選擇。

輪胎搜尋器 235/55 R17 結果

U-CAR 輪胎搜尋器:235/50 R18

接著看到 Kuga 主力販售車型配置的 235/50 R18 規格,目前可以搜尋到 14 種不同的輪胎。在這個規格下,除了舒適胎與公路休旅胎之外,還多出了不少的性能胎選擇,包含 Continental ContiSportContact 5、Falken Azenis FK453CC、Sonar Sportex SX-2、Dunlop SP Sport Maxx TT;至於舒適胎則有 Nankang Sportnex AS-1、Dunlop Veuro VE303 等等的選擇。

235/50 R18 可以搜尋到 14 種不同的輪胎。在這個規格下,除了舒適胎與公路休旅胎之外,還多出了不少的性能胎選擇。

在公路休旅胎方面,Nankang Rollnex SP-9、General Grabber GT、Maxxis S-PRO,這幾款都也都是前面提到有提供 235/55 R17 的花紋,也同時擁有 235/50 R18 的尺寸選擇。總結來說,到了 235/50 R18 的輪胎規格,可能會多比 235/55 R17 多出不少性能胎的選擇。

輪胎搜尋器 235/50 R18 結果

售後其他選擇

最後來看到售後市場的其他選擇,不論是 235/55 R17 或者 235/50 R18,雖然不至於到找不到選擇,但若要從全球排名前 10 大的輪胎廠尋找適合的花紋,能夠尋得的仍不算多。

以下 U-CAR 分別列出 235/55 R17 以及 235/50 R18 的一些花紋選擇:

Ford Kuga 235/55 R17 售後輪胎市場花紋選擇
品牌 花紋 建議零售價 花紋類型 特色
普利司通 Bridgestone Ecopia EP850 6,000 多起 對稱 公路休旅胎
德國馬牌 Continental ContiPremiumContact 5 - 非對稱 舒適胎
登祿普 Dunlop SP Sport Maxx TT - 非對稱 性能胎
固特異 Goodyear Assurance Fuel Max AW 5,700 對稱 公路休旅、四季胎
瑪吉斯 Maxxis S-Pro - 非對稱 公路休旅胎
米其林 Michelin Primacy 3 ST 10,570 非對稱 舒適胎

首先在 235/55 R17 的部分,Bridgestone 方面包含有針對 SUV 的老字號 Dueler H/T Sport 或者上述的 Ecopia EP850,如果想參考針對中大型房車、均衡型的 Turanza T001 也可以;另外 Goodyear 的部分,除了 OE 胎的 Assurance Fuel Max AW 之外,還有另一個屬於轎車胎的 EfficientGrip,選擇不算多。Michelin 則只有上述提到的 Primacy 3 ST 而已。

Bridgestone 在 235/55 R17 的尺寸,有針對 SUV 的老字號 Dueler H/T Sport 或者上述的 Ecopia EP850,而如果想參考針對中大型房車、均衡型的 Turanza T001 也可以。

至於德國馬牌 Continental 則有 3 種花紋,包含 ContiCrossContact UHP、ContiPremiumContact 2、ContiPremiumContact 5 等等。而 Pirelli 雖然沒有列出,但其實有 Scorpion Verde、Scorpion Verde All Season 這兩款在市場上販售較久的休旅車胎,或者對中大型房車的 Cinturato P7。

Ford Kuga 235/50 R18 售後輪胎市場花紋選擇
品牌 花紋 建議零售價 花紋類型 特色
普利司通 Bridgestone Potenza RE003 7,500 非對稱 性能胎
德國馬牌 Continental ContiSportContact 5 SUV - 非對稱 公路休旅胎
登祿普 Dunlop Veuro VE303 - 非對稱 舒適胎
固特異 Goodyear EfficientGrip SUV 6,300 對稱 公路休旅胎
倍耐力 Pirelli Cinturato P1 9,900 非對稱 舒適、節能胎
米其林 Michelin Primacy 3 ST 11,220 非對稱 舒適胎

再看到 235/55 R18,因為一些輪胎廠有此規格的性能胎款,所以選擇比 235/55 R17 稍多,以 Bridgestone 來說,除了與 235/55 R17 同樣有 Dueler H/T Sport、Ecopia EP850 之外,還有性能取向的 Potenza RE003,不過 Turanza T001 則無此尺寸;Goodyear 則是原先的 OE 胎之外,還有 EfficientGrip SUV 以及性能取向的 Eagle F1 Asymmetric 3。

Goodyear 的 235/55 R18,除了原先的 OE 胎之外,還有 EfficientGrip SUV 以及性能取向的 Eagle F1 Asymmetric 3。

Michelin 的部分則同樣只有 Primacy 3 ST,因此如果要為 Kuga 換 Michelin 的輪胎,幾乎沒有其他的選項可選。Pirelli 在 235/55 R18 方面,同樣有 Scorpion Verde、Scorpion Verde All Season 以及舒適取向的 Cinturato P1 花紋;最後 Maxxis 雖沒列出,但也有 S-Pro 花紋可以參考。

Michelin 不論是 235/55 R17 或 235/50 R18,都只有 Primacy 3 ST 可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