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GO!研勤科技於 2016 年 11 月 9 日正式發表自家研發的 PureNavi S1 Plus 導航軟體,並提到預計將於 12 月中上市的 WayGo! 810 將會是首款應用此系統的導航新機,未來自家推出的衛星導航機也都將使用此套軟體。

此套導航軟體的推出,因為有了雲端系統的協助,所以如果要操作車用導航系統,不再僅限於親手觸控,而是能透過手機掃描 QR Code 之後以手機設定目的地,甚至能夠將 QR Code 傳給指定友人,直接由對方在遠端協助我方設定衛星導航的終點,減少溝通時可能產生的代溝,避免導航至錯誤的地點而浪費時間。

PAPAGO!研勤科技於 2016 年 11 月 9 日正式發表自家研發的 PureNavi S1 Plus 導航軟體,預計將於 12 月中上市的 WayGo! 810 將會是首款應用此系統的導航新機。(圖中即為 WayGo! 810)

可透過手機遠端設定,不再僅限於親手操作

PAPAGO!表示,隨著網路的演進,現在許多車用主機也都具備有上網、導航功能,因此 PAPAGO!這套 PureNavi S1 Plus 導航軟體,目前主要適用於 Android 系統的車用主機。至於為何要研發這套軟體?

PAPAGO!說明到,當遇到不熟路況而需使用導航時,要不是需暫停行駛來操作導航機,在此過程中不僅佔用不少寶貴的時間,還可能錯過必經的路口,但若交由副駕駛在行車過程中來操作,卻也同樣存在一定危險。

PureNavi S1 Plus 導航軟體裡面的新功能「導航助理」,讓使用者掃描機器上的 QR Code 之後,能以手機進行目的地設定。

因此 PureNavi S1 Plus 導航軟體裡面的新功能「導航助理」,不僅能夠讓使用者掃描機器上的 QR Code 之後,以手機進行設定,同時原本衛星導航的畫面也不須退出,所以如果原本有規劃路線也不會因此被打斷而可能發生錯過路口的狀況。此外,要交由遠端親友協助設定目的地,只要將 QR Code 以通訊軟體傳送給對方掃描,也可操作。

另外也特別說明,QR Code 掃描畫面下方有一行「使用時效為 24 小時」,意思是指如果手機掃描該條碼之後,24 小時內都直接與導航機連線,不須重複掃描;在 24 小時過後則會失效,避免之後在使用衛星導航時,不小心被曾經連線過的手機在遠端改變了設定。

廣  告

群組功能推出,避免多頭馬車情形發生

PureNavi S1 Plus 導航軟體還有另外一項功能,那就是「群組功能」。只要車機連上網路之後,會與臉書連結,這時車主可以將同樣在使用擁有此套軟體的車機之好友加進同一個群組。

此功能的一大好處在於,假設今天有 3 輛車要一起出遊,這時如果 3 輛車都有這套軟體,則在同一個群組中,可由一個人進行目的地設定,其他 2 輛車便可知道要前往何方、彼此現在身在何處等資訊,這時就算大家都從不同地點出發、或者中途有人要暫時脫隊前往別處,都不需過於擔心最後無法會合,降低溝通的障礙與等待的時間。

PureNavi S1 Plus 導航軟體還有另外一項功能,那就是「群組功能」。只要車機連上網路之後,會與臉書連結,這時車主可以將同樣在使用擁有此套軟體的車機之好友加進同一個群組。

至於這套軟體的發表之後,PAPAGO!表示只要車主到經銷商要為車輛安裝車機時,就可選擇為車機安裝此套軟體,不過尚未提供已有車機的車輛能單純的進行軟體的更換。此外,未來也將會推出手機 APP,但時間點則還無法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