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的改裝盛事:美國 SEMA 改裝大展,於 Las Vegas 為期 4 日的展期已於美國時間 11 月 4 日畫下句點。SEMA 改裝大展一直以來都集合了來自四面八方的改裝車款、零配件產品等等,而不論是原廠改裝的作品、或是世界各地大大小小的改裝車廠的調校,同一款車輛可能就有著許多不同樣貌;不過,也或許因為舉辦地點在美國,所以大多仍以美式肌肉車居多。

2016 SEMA 改裝大展,於 Las Vegas 為期 4 日的展期已於美國時間 11 月 4 日畫下句點,主辦單位也選出了最熱門改裝車款獎項。

而本屆 SEMA 改裝大展,主辦單位進行了熱門改裝車款獎項的評選,針對 5 個類別:Sedan、Coupe、Hatchback、Truck 以及 4x4 SUV,分別選出該類別中最受車迷改裝青睞的車款。雖然 5 個類別都是美國車廠的車款,然而又以 Ford 為最大贏家,包含 Coupe、Hatchback、Truck 都是 Ford 的車款,顯見 Ford 車款為老美改裝的最愛品牌。

最熱門 Coupe、Hatchback、Truck,皆由 Ford 之車款包辦

本屆 SEMA 改裝大展的 Coupe 雙門跑車、Hatchback 掀背車、Truck 貨卡,最熱門改裝車款分別是 Ford Mustang、Ford Focus、Ford F-Series,正好都是 Ford 旗下的車款,且今年展場上使用 Ford 進行改裝的車輛超過 50 輛以上,由此可見美國車迷對於使用 Ford 車輛作為改裝對象的喜愛。

首先在野馬 Mustang 的部分,自 1964 年第一代車型問世開始,一直是美國肌肉車的典範之一,而在 SEMA 改裝大展中,也是連續第 5 年獲選為最熱門的 Coupe 改裝車,而且縱使近幾年 Ford 為野馬裝入小排氣量的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熱門程度同樣不輸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的版本,蟬聯此獎無庸置疑。

Ford Mustang 在 SEMA 改裝大展中,連續第 5 年獲選為最熱門的 Coupe 改裝車。上圖為 Mustang Sparco、下圖為 Ford Performance 改裝的 Mustang GT4 賽車。

至於在 Hatchback 掀背車類別中,Ford 旗下包含有 Fiesta、Focus 其實都是美國改裝車迷喜愛的選擇,而本屆是由 Focus 連續第 2 年獲選。其實在去年尚未有性能旗艦 Focus RS 推出的時候,僅以 Focus ST 坐鎮性能擔當的情況下,便已有不少車迷相當喜愛這輛鋼砲,作品也相當多;如今有了 Focus RS 在北美上市,滿足更多性能迷的渴望,因此能繼續蟬聯也不讓人意外。

左上 Roush Performance 改裝 Focus RS;右上 Blood & Grease 改裝 Focus ST;左下 Cinemotive 改裝 Focus ST;右下 Full-Race Motorsports 改裝 Focus RS。

Ford 搶下的第 3 個熱門改裝車輛類別是 Truck 貨卡類,車款正是 F-Series,今年的獲獎也是 7 年當中第 6 次獲選。在美國除了爆改肌肉車的性能、外觀之外,選用貨卡改出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風格也有著不少的愛好者。

不論是 Skyjacker Suspensions 改裝的 F-350 Super Duty 4x4 XL Crew Cab MBX350 Matchbox Police(下圖左邊第一張)將貨斗加裝了車頂、TS Designs 改裝極其貼地的 F-250 Super Duty 4x2 XLT Crew Cab Widebody Design(左邊第三張)、或者 Fabtech 極度加高的 F-250 Super Duty 4x4 Lariat Crew Cab Shockzilla(右邊第三張)等等,貨卡的改裝也是相當多元且具有潛力。

貨卡在美國也擁有不少愛好者,其改裝也是相當多元且具有潛力。

憑藉著以上這 3 個類別獲獎,這也是 Ford 連續第 2 年在 SEMA 改裝大展中,奪得 3 個最熱門改裝車款的殊榮。

廣  告

Dodge Charger 與 Jeep Wrangler 分別獲得最熱門 Sedan 與 4 x 4 SUV

最後兩個 Sedan 房車與 4 x 4 SUV 運動休旅車類別,則是由​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FCA)集團旗下的 Dodge Charger 與 Jeep Wrangler 獲得,其中 Jeep Wrangler 是連續第 7 年獲獎,根據 FCA 集團表示,在美國平均每一位車主會花大約 850 美金從旗下的 Mopar 改裝零配件集團中,為自己的 Wrangler 進行改裝,因此 Wrangler 一直有著一定程度的改裝風氣;而 Dodge Charger 則是首度獲選為最熱門改裝車款。

最後兩個 Sedan 房車與 4 x 4 SUV 運動休旅車類別,則是由​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FCA)集團旗下的 Dodge Charger 與 Jeep Wrangler 獲得。
隸屬於 FCA 集團的 Mopar 以 Jeep Wrangler 改裝而成的 Jeep CJ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