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D(全名為 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是為 Toyota 豐田汽車旗下的御用改裝廠,近期針對 Lexus IS 車系推出專屬改裝套件組,包含前後擾流板、車身側裙、尾翼、運動化消音器、剛性強化底盤拉桿、以及大尺寸鋁圈組等等, 豐富配件可依車主個人喜好做選擇,塑造出獨一無二的運動化車款。

TRD 針對 Lexus IS 車系推出一系列專屬改裝套件組。

全車空力套件組,帶來卓越的空力表現

在外觀方面,TRD 以輕量化的樹酯(PPE)材質,打造全車空力套件組,包含位於車頭左右兩側下方的前擾流板、車身側裙、尾翼、以及後擴散器(Diffuser)等,透過符合空氣動力學的造型來調整氣流,並降低底盤離地高度以進一步貼地,提高車身下壓力。

車頭兩側的擾流板使用輕量化樹酯材質打造,迴力鏢造型可降低底盤離地高度達 40mm。
車身側裙亦使用輕量化樹酯打造,黑白配色下對比明顯,可降低底盤離地高度 9mm。
後擴散器(Diffuser)對貼地表現與提高後輪穩定性功不可沒,誇張的造型設計可進一步降低底盤離地高度達 36mm。後擴散器將與四出式運動化排氣管組及運動化消音器一併安裝。
單片式尾翼沒有太乖張的造型,但對提高車身下壓力仍有卓越效果,材質上亦使用輕量化樹酯。
優異的空力表現是 TRD 的心血結晶。
廣  告

底盤剛性強化,提升過彎穩定性

除了外觀套件,TRD 對於 Lexus IS 車體剛性表現的強化亦相當重視。包含底盤與懸吊系統支撐桿、以及阻尼強化避震器等,都可在改裝品項中看到,讓車主能進一步透過強化底盤剛性,來提升高速穩定性及車體在過彎時的抗扭性。

三件式支撐桿分別裝配於底盤中央與前後懸吊,可強化底盤剛性。
位於懸吊系統的拉桿能強化底盤剛性與抗扭性,讓車輛在高速過彎時更加穩定。
專屬避震器可進一步降低底盤離地高度,透過強化避震器阻尼使路感清晰,並提高過彎極限。

19 吋多幅式鍛造鋁合金輪圈組,氣勢懾人

改裝套件中不可或缺的輪圈組,TRD 也幫車主準備好了。Lexus IS 車系專屬的鍛造鋁合金輪圈,採鈦金灰色多幅式設計,搭配上前 245/40 R19 、後 265/35 R19 的輪胎尺碼,外觀上氣勢驚人。此外,輕量化鋁合金的材質使前輪重量僅 11.7 公斤,後輪僅 11.9 公斤,有效降低車身簧下重量,對於行車表現也有實質幫助。

Lexus IS 專屬的多幅式鍛造鋁合金輪圈,前輪重量僅 11.7 公斤,後輪僅 11.9 公斤,有效降低簧下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