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於 10 月 7 日,在新竹湖口宣布全新辦公大樓落成,同時並迎接台灣普利司通公司 35 周年慶。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於 10 月 7 日,在新竹湖口宣布全新辦公大樓落成,同時並迎接台灣普利司通公司 35 周年慶。全新大樓於設計之初,考量到臺灣多地震特性,特別採用由普利司通集團所研發之「橡膠隔震支承」,是透過高阻尼橡膠材質,達到防震、提升結構穩固、耐震性等效果。

而在全新辦公大樓的 1 樓接待處,擺放著日本於 2016 年初甫上市的 Playz 系列輪胎之其中一款「PX」,是專門針對轎車車型所開發的胎款,可對應中小型、中型、中大型車款,可說是符合多數車型的一款輪胎產品。

日本於 2016 年初甫上市的 Playz 輪胎,悄悄現身於新辦公大樓的 1 樓處。

從 Bridgestone 官網的資訊來分析,Playz 是全新的胎款系列,和 Ecopia、Potenza、Dueler 等系列屬於平行關係,是全新級距的商品。進一步瞭解之後,Playz 系列所強調的是「舒適」、「安全」、「節能」等概念,透過輪胎非對稱花紋設計,減少駕駛者在直進時修正方向盤的頻率,進而減低疲勞感;而全新橡膠配方可提供低滾動阻力效果,並且加強在溼地的制動性能,進而達到安全與節能的駕馭體驗。

Playz 系列所強調的是「舒適」、「安全」、「節能」等概念;Playz PX 採非對稱花紋設計,左邊為外側,右邊為內側,內側細溝槽搭配外側大胎塊,以及 4 主排水肋條設計,濕地性能與舒適性應該具備不錯的表現。
現場擺放的 Playz PX 輪胎胎壁上,除了確認是臺灣製造、2016 年生產、215/60 R16 尺寸之外,沒有印製其他資訊。

Playz 系列一共有 PX、PX-RV、PX-C 三款樣式,PX 提供給一般轎車,PX-RV 則可對應 Minivan、SUV、RV 等車款,PX-C 則是針對日本的 K-Car 級距車輛。目前 Bridgestone 已發出邀請函,將在 10 月 12 日發表新產品,屆時是否為 Playz 系列、導入的款式又是為何,請持續關注 U-CAR 報導。

廣  告

普利司通人員針對橡膠隔震支承進一步解釋,就是在建築物內部置入隔震構造,讓地震時產生的震波可以被隔震裝置吸收,減低地震的震動能量傳達至建築物,降低地震可能帶來的損害與傷亡。據普利司通表示,其集團所研發之橡膠隔震支承技術已發展超過 35 年,並在日本市占第一。

所謂的橡膠隔震支承,就是在建築物內部置入隔震構造,讓地震時產生的震波可以被隔震裝置吸收。
據普利司通表示,其集團所研發之橡膠隔震支承技術已發展超過 35 年,並在日本市占第一。

普利司通進一步表示,在日本船橋市的船橋竹友宿舍,裝有橡膠隔震支承已 30 年,經歷 311 日本東北大地震之後,曾進行垂直與水平方向的驗證,並且針對外觀狀況進行檢查,結果顯示隔震墊依然維持應有的性能,證明該橡膠隔震支承具備長期耐久之特性。而從 2011 年開始,台灣普利司通也開始導入此橡膠隔震支承,目前約有 80 個合作案正在進行中。

Bridgestone 表示,台灣普利司通已歷經 34 個年頭,即將迎接在臺 35 周年慶,一直以來均保持臺灣市佔第一的龍頭地位;未來在產品面上,Bridgestone 會持續聆聽顧客的聲音,迅速反應在產品上,同時全力創造安心、安全的工作環境,持續深耕臺灣永續經營。

原本位於舊辦公大樓的世界最大輪胎,也移至新的辦公大樓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