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Lexus 於巴黎車展首發的小型 SUV 概念車 UX Concept,與 Goodyear 結合創新輪胎設計與先進的科技發展,共同打造極具未來感的 Urban Crossover 城市跨界概念胎,不同於一般輪圈設計,而是將輪胎側壁包覆至輪圈部分,雙輻式肋條延伸到輪胎側壁,使輪圈與輪胎整體看似一體設計。

輪胎側壁包覆至輪圈部分,雙輻式肋條延伸到輪胎側壁,使輪圈與輪胎整體看似一體設計。

就先前 U-CAR 報導,UX Concept 概念車搭載 255/50 R21 配胎,運用 Goodyear 的雷射雕刻技術,將胎紋設計呈現出強而有力的外觀,不僅呼應概念車搭載的前瞻科技,其八字型胎紋走向也強調出它的性能表現。

廣  告

在小型車設計上又以 21 吋大腳支撐,如何降低胎噪也成不得不下的功夫,Goodyear 的 Sound Comfort Technology 噪音覆蓋科技,便以聚氨酯泡棉貼附在輪胎內壁,抑制當輪圈在行進時的噪音,讓車室維持一定的靜肅感。

Goodyear 的 Sound Comfort Technology 噪音覆蓋科技,便以聚氨酯泡棉貼附在輪胎內壁,抑制當輪圈在行進時的噪音,讓車室維持一定的靜肅感。

除了減噪工程,Goodyear 也將噪音覆蓋結合 2014 年於日內瓦車展展示的 Chip-in-tire technology 胎內晶片,可將胎壓、胎溫與輪胎識別等諸元資訊傳送到行車電腦,且能自動優化車輛水平與縱向控制的演算法,強化行駛的操駕感受。除此之外,RunOnFlat 零壓續行科技,可讓駕駛人在輪胎失壓的情況下,仍可繼續行駛 80 公里以便維修;Urban Crossovere 概念胎的亮相,詮釋出如何在性能與安全達到兼具的表現。

RunOnFlat 零壓續行科技,可讓駕駛人在輪胎失壓的情況下,仍可繼續行駛 80 公里以便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