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 BMW 改裝頗具心得的 AC Schnitzer 改裝廠,早在 2015 年便已針對第 6 代 3 Series 推出了外觀、底盤、動力等改裝升級套件,並取名為 ACS3。不過針對由 BMW M GmbH 調校的性能旗艦 F80 M3,AC Schnitzer 此回比照之前用於 F82 M4 的改裝方式,再套用於 F80 M3,最大動力同樣達到 510 匹馬力、65.8 公斤米扭力,命名比照過往 M3 的改裝作品,同樣為 ACS3 Sport。

AC Schnitzer 此回比照之前用於 F82 M4 的改裝方式,再套用於 F80 M3,最大動力同樣達到 510 匹馬力、65.8 公斤米扭力,命名比照過往 M3 的改裝作品,同樣為 ACS3 Sport。

比照 ACS4 Sport 改裝方式而成的最新 ACS3 Sport

還記得在 2015 年 12 月 17 日時,身為 AC Schnitzer 在臺灣的總代理三一國際,舉辦了一場記者會並展示了 AC Schnitzer 改裝 F82 M4 的 ACS4 Sport,U-CAR 當時也帶來報導,提到車輛的引擎採用 AC Schnitzer Performance upgrade 套件,搭配專屬的 AC Schnitzer Silencer 排氣系統,動力由 431 匹馬力、56.1 公斤米扭力提升至 6,800 轉可爆發 510 匹馬力、4,000 轉可供應 65.8 公斤米峰值扭力。

臺灣的總代理三一國際展示了 AC Schnitzer 改裝 F82 M4 的 ACS4 Sport。

不過相信不少車迷都知道,F80 M3 與 F82 M4 可謂同樣的動力系統單元,因此 AC Schnitzer 本次並未再多做調整,而是整組套件直接用於 M3 身上,在 ECU 的改寫與排氣統更換強化之後,最大動力輸出同為 510 匹馬力、65.8 公斤米扭力。

根據 AC Schnitzer 的加速數據表示,ACS3 Sport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從原廠 4.1 秒進步至 4.0 秒,另外時速 80 到 180 公里的加速則是原廠的 7.9 秒進步至 6.2 秒,顯示 ACS3 Sport 中高速領域再加速的實力。

ACS3 Sport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從原廠 4.1 秒進步至 4.0 秒,另外時速 80 到 180 公里的加速則是原廠的 7.9 秒進步至 6.2 秒,顯示 ACS3 Sport 中高速領域再加速的實力。
廣  告

懸吊系統更換,車輛更加貼地提升操控表現

至於底盤強化,AC Schnitzer 可提供 M3 選擇只更換短彈簧,可讓車頭高度降低 25-30 毫米、車尾高度降低 10-15 毫米;或者追求更極致操控提升的車主則可以換上高低及阻尼皆可調整的「競技版 RS 可調避震器」,車頭高度可降低 30-40 毫米、車尾高度也可降低達 30 毫米之多,讓高速過彎的穩定性更加俐落。

AC Schnitzer 可提供 M3 選擇只更換短彈簧,或者追求更極致操控提升的車主則可以換上高低及阻尼皆可調整的「競技版 RS 可調避震器」。

外觀套件與輪圈改裝,同樣與 F82 M4 共通

至於外觀的改裝,比起 ACS3 簡單的幾項套件,ACS3 Sport 更加完整,基本上都是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包含有重量僅 400 公克的前下擾流、兩側導流片、後擋風玻璃上緣的擾流板、後分流器、後視鏡碳纖維外殼等等,另外像尾翼有三種樣式可供選擇、雙邊的排氣尾管也有不同的樣式。

外觀的改裝,包含有重量僅 400 公克的前下擾流、兩側導流片、後擋風玻璃上緣的擾流板、後分流器、後視鏡碳纖維外殼等等。
尾翼有三種樣式可供選擇。

再來輪圈方面,其實 AC Schnitzer 自家許多樣式的輪圈都可搭配,不過 AC Schnitzer 示範的仍是採用 20 吋的 AC1 鍛造輪圈,搭配前 265/30R20、後 285/30R20 性能胎 ,此外 AC1 輪圈也有 19 吋的大小可以搭配。總結來看,縱然 ACS3 Sport 與 ACS4 Sport 幾乎如出一轍,但賦予更貼地的車高以及更完整的空力套件,仍然有著身為 Sedan 獨特的魅力。

縱然 ACS3 Sport 與 ACS4 Sport 幾乎如出一轍,但賦予更貼地的車高以及更完整的空力套件,仍然有著身為 Sedan 獨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