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外新聞網站及 Mazda 國外官方網站的公告指出,Mazda 旗下 4 輛車款:CX-3、CX-5、Mazda3、Mazda5,由於後行李箱尾門支撐桿的防腐蝕塗層不足,以致於若含鹽量較高的水分滲入,可能導致支撐桿日漸腐蝕;情況若過嚴重,恐使得民眾在開啟後尾門之後,因支撐桿無法支撐尾門而掉落被砸傷,因此全球預計召回總數為 220 萬輛,當中北美地區已率先公佈其車輛數約為 575,381 輛。

Mazda 旗下 4 輛車款:CX-3、CX-5、Mazda3、Mazda5,由於後行李箱尾門支撐桿的防腐蝕塗層不足,以致於若含鹽量較高的水分滲入,可能導致支撐桿日漸腐蝕。

北美預計召回 575,381 輛

在這次的國際性召回中,預計將召回的車輛與年式分別為:

  1. 2016 年 Mazda CX-3
  2. 2013-2016 年 Mazda CX-5
  3. 2010-2013 年 Mazda Mazda3
  4. 2012-2015 年 Mazda Mazda5

而全球預計的 220 萬輛當中,北美的 Mazda 已經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通報,北美地區的受影響車輛總數約為 575,381 輛,而目前也尚未傳出有民眾因為此瑕疵問題而造成受傷;另外加拿大預計也將有近 20 萬輛需進行召回。

北美的 Mazda 已經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通報,北美地區的受影響車輛總數約為 575,381 輛。
廣  告

臺灣市場部分,台灣馬自達仍待原廠總公司的回應

至於在臺灣市場方面,U-CAR 在詢問台灣馬自達之後,表示目前仍在等待 Mazda 原廠的訊息通知,且臺灣除了 CX-3 與 CX-5 為進口之外,國外公告受影響的 Mazda3 與 Mazda5 年份,當時都是國產,雖然可能因零件共用而也受到影響,但一切實際情況仍待原廠資料正式下達,台灣馬自達將會在第一時間公告是否有召回的需要,屆時 U-CAR 也會再帶來臺灣方面的報導。

編按:根據台灣馬自達於 9 月 12 日消息指出,除了上述四款車型,還新增 Mazda6,不過詳細召回車輛數與狀況仍待原廠公告。在此特作補充說明。
國外公告受影響的 Mazda3 與 Mazda5 年份,當時都是國產,雖然可能因零件共用而也受到影響,但一切實際情況仍待原廠資料正式下達。